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攀爬夢想之巔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攀爬夢想之巔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夜靜悄悄的,同學們在皎潔的月光下看電影,電影的題目是《買買提的2008》。這是一場非常值得看的電影,因為它使我們留下了一個不可磨滅的啟示:夢想就是力量。 

  電影講述的是在新疆縣文體局幹部買買一因把從體校分配來電一個叫迪里拜爾的足球教練趕走,遭局長派遣至沙尾村當足球教練,並承諾只要在組織的少年足球隊在全縣舉辦的“英薩克杯”足球比賽中奪得冠軍,就把他調回縣裡。 

  買買提到了沙尾村,對足球一無所知的他,萬般無奈,只好編出一個善意的謊言來達到自己的目的:他告訴孩子們,要是能奪得“英薩克杯”的冠軍,便能到北京觀看奧運會。村長雖知他的一番話是騙局,但這騙局卻能把散了心的沙尾村村民重新凝集在一起,實現打井種樹的願望。全村大會上,他宣布買買提組織並擔任一個少年足球對的教練,足球對名為“夢想足球隊”。 

  買買提在一群沙漠踢慣了野球的孩子下受夠了折磨,孩子們提問的專業問題使他十分尷尬,直到首場比賽被對手踢得落花流水。在迪里拜爾從烏斯曼“”辭職后,買買提萬般渴求下,迪里拜爾終於肯留下來當“夢想足球隊”的主教練。迪里拜爾教練不僅鍛煉了隊員的合作能了,還讓隊員們講述了自己的夢想,有的說想當一名出色的足球隊員,有的說想去北京看奧運會,我清楚地記得唯一的女隊員米娜爾講述了自己的夢想:當一名世界少跑得最快的女孩,因為很久以前媽媽因爸爸把家裡所有的錢都拿去買酒了,從此失去了媽媽……  

  不久,迪里拜爾教練使這個足球對提高了技術水平並取得預賽的勝利。這遭到了“烏斯曼”老闆的不滿,不惜重金挖走了“夢想足球隊”的兩個主力,並把買買提的謊言公佈於眾——買買提成了大騙子了,他傷心離開了“夢想隊”  

  在他接受了一個商人所開戶的條件繼續表演達瓦孜,他拚命的賺錢,使自己的謊言變成了現實,讓孩子們2008年去北京看奧運會。經過迪里拜爾教練的“團結”訓練,隊員提高了水平並在“英薩克杯”足球的決賽中,使他們團結一致戰勝對手,被挖走的馬拉多納,沙比爾在關鍵時刻也放水,幫助“夢想隊”進了關鍵一球,讓人感動的是米娜爾的媽媽也回來了,他在球場觀 眾台鼓勵米娜爾,“夢想隊”最終獲得了比賽的勝利。村長也如願以償,村中打下了十口機井,並種了三千多棵防沙林。 

  電影情節“夢想隊”贏得“英薩克杯”的冠軍是因為團結;村民打下十口井和種了三千多棵防沙林,也是因為團結,沒有團結,就沒有力量戰勝困難,可見團結的力量之大,但團結的背後又是一股怎樣的力量在推動着它呢?那就是夢想,由團結為夢想到為夢想而團結,可見“團結”和“夢想”的關係十分密切,也可以說是夢想是團結的源泉動力,沒有夢想,他們根本團結不起來,更妄想達到目的。他們奪得“英薩克杯”冠軍,以行動見證了團結的成果,實現了他們的夢想。夢想是可能實現與不能實現雙面性的,當“夢想隊”隊長米娜爾哭着說出自己的夢想:我想當世界上跑得最快的女孩,因為我想讓媽…媽回來。”但這是不可能的實現的了,可憐的小女孩。她已經知道夢想的美好了,她足夠了!看到這裡,我熱淚盈眶。然而,是“買買提的2008”讓她真的實現了這個夢想。 

  在現實生活中,不也有“為夢想而團結拼搏”的精神嗎?我國的奧運會、殘奧會健兒們經過努力奮鬥,都取得了豐碩的成果,還有在2008年5月12日那天下午2點28分時,四川汶川8.1級大地震奪走了無數個生命,而抗震救災的人們都力赴前線,他們都為共同一個夢想團結一致。 

  我在這裡大聲的呼籲:在我們人生的道路上,我們應該為共同一個夢想而團結奮鬥,那就是為祖國創造美好的未來,充分利用有限的生命,開始攀爬我們的夢想之巔吧!

您正在瀏覽: 攀爬夢想之巔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攀爬夢想之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