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觀博物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博物館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星期五,學校組織我們參觀位於咸陽市中山街內的咸陽博物館。 

  走到大門口,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塊懸挂在大門上方的匾,上面鐫刻着“文廟”兩個倉勁有力的大字,在太陽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輝。在導遊的帶領下,我們首先步入“西漢兵馬俑館”,“哇!”眼前那壯觀的景象使我驚呆了,一排排浩浩蕩蕩的兵勇群展現在我們的眼前。聽導遊介紹,這裡共13個方陣,有步兵俑1965件,騎兵俑583件,盾牌410件。這些漢俑遠看個個威武莊嚴,近看則千人千面,表情各異,有憤怒的、有嚴肅地、有氣勢洶洶的、有桀驁不馴的,總之個個精神飽滿,驍勇善戰。仔細觀察,發現每匹馬都微張着嘴,眼盯着前方,而朵豎起,四蹄狠勁的蹬着地,完全一幅整裝待發的樣子,再看騎兵,憤怒的 盯着前方,誓與敵人決一死戰的氣勢。看着這些英勇將士,我彷彿置身於軍萬馬,擂鼓戰鳴的古戰場。這群漢俑反映了西漢時期戰爭進攻的特點——以步兵為前鋒,以騎兵為主要突擊力量。從這些形象逼真,人物各異的陶俑可以看出古代勞動人民手工製作的精巧和智慧。 

  再向前走,上一個台階,就進入了楊家灣西漢兵馬俑館,這裡主要展示了儀仗俑、樂舞俑、白袍俑、執旗俑和指揮俑等 

  白袍俑身上穿着寬袖袍,要上系著一條革帶,腳上穿着高筒方頭靴。執旗俑身上穿着黃袍,頭微微向上揚着,兩隻手半握拳作執旗裝在胸前,看起來非常莊嚴…… 

  接下來我們向南直走,到一展室,這裡主要展示的是秦朝時期的一些物品。有農業工具如:鐵鍤、鐵?、鐵鏟……從這些工具中,可以看出秦國的農業非常發達。還有秦朝作戰時的青銅兵器,如:銅矛、銅劍、銅鏃……還有商鞅變法時的物品,如:商鞅鐓、大良造商鞅量。這些物品使我深深感受到秦國經濟和農業的發達。 

  接下來,我們向西走了一點進入了文物精品展。這裡主要展示了5大類文物。分別是:玉器,有玉帶釣、玉人墜飾等;金器,有鎏金佛像、山鑲帶玉扣等;青銅器,有羊形銅燈,軍司馬印等;還有陶瓷和陶俑。這些文物手工精美,工藝精良,說明當時擁有非常發達的手工業。 

  參觀完博物館,使我感悟到古代人民的聰明才智,他們能在幾千年前製造出巧奪天工的工藝品非常了不起。這充分顯示出我國古代勞動人民非凡的創造性和卓越的才能。

您正在瀏覽: 觀博物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博物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