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恩春暉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春暉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感恩 

  感恩,這個對我來說是不可能的詞,我並不認為要感恩,而且我的字典里幾乎找不到它的影子。我認為別人為我做的都是應做的,我並不用去刻意的感恩他們,我只以自己為中心,感恩,我並不會,而且對它有些鄙視,我認為感恩只是一種虛假的情誼,只是為了自己的面子着想,這種虛情假意,我認為根本不值得去感恩。我的這種看法很久都沒有變過,直到有一天,我認為我錯了,而且錯得很離譜。就是因為一件事: 

  “很久沒有這樣舒服過了”我放學后一個人走在小樹林里,大口大口的呼吸城市裡少有的新鮮空氣,突然,腳下踩到一個什麼東西,就一滑,便和大自然媽媽來了個親密接觸,開始還好,但後來感覺頭越來越暈,就倒在了大樹的旁邊,然後就沒有什麼感覺了。醒來時,我發現自己在醫院旁邊還坐着爸爸媽媽,臉上都透出一種擔心的面容。見我醒了,爸爸媽媽大步流星跨走到我的床邊,一會兒問這一會兒問那的,讓我回答的都不耐煩了。 

  修養了一段時間,我們就回了家。第二天,媽媽把我叫醒,手裡還提着一大和營養品說是讓我和她去感謝一下就我的那個叔叔,我不想去,因為我一聽到感恩,就覺得噁心,但最終還是被媽咪拖下了床,走向那個所謂的“救命叔叔”那,一進家,他就又端茶又送水的,看得我直想吐。覺得怎麼會有那麼假的人啊! 然後媽媽就拿出營養品遞到那個叔叔手裡,只見那叔叔雙手一推,說:“這我可不能要,多不好意思啊。”而我的老媽好像是那盒東西送不出去似的,硬往他手上塞,還說:“你救了我們的孩子,這點小意思給你表達我們對你的感謝。”“小利,你說說話啊!”“哦!”:“那個叔叔啊,你啊就別不好意思了,想要還要裝出不要的樣子,很辛苦,不用裝了,快收着吧!”那個叔叔被我說得臉紅一下白一下的,可能尷尬得要死。呵呵,我卻在旁邊樂開花了。“小利,你怎麼搞的,不說寫感恩的話,還這樣說!快給叔叔道歉。”“我不要,我說的是事實啊!我不要道歉。”說完就甩着手走了,留着媽媽在那打圓場。 

  又過了一天,媽媽又把我叫起來,說不給別人說謝謝心裡有些過意不去。又把我拉上了“感恩之路”。今天我們一到,那個昨天被我說得下不了台階的叔叔卻還是像第一次來時候的樣子,很熱情。這是我震了一下。但馬上又恢復出我鄙視的臉色。顯然那個叔叔已經看到了,但並沒有生氣,而是對我笑了笑,這使我非常震憾。我們進了屋,看見還有新的客人,就沒有再說什麼了。“你們來了!”“呵,你也知道我們要來啊,看來在意料之中啊!”我不客氣的又說了句非常欠揍的話。而他卻沒有前天的一絲尷尬,而是對我笑了笑說:“呵呵,我啊都是亂猜的!”“哦,猜的。”這是就聽見那個叔叔跟旁邊那個奶奶聊了起來,重斷斷續續的談話中,我聽得迷迷糊糊,大概內容好像是:“大娘啊!你就是我的在世父母啊!是您救了我,我應該報答你,你就不要推辭了吧!”“切,虛情假意!噁心”我的話還沒說完就被媽媽用大手擋住了。”以前是我沒有家,你願意收留我,而現在你的那些不知道野到哪去的兒女們也把你丟棄了,您現在沒有家,就住在我家吧,就當是45年前的我對你的感恩吧!現在,我就是您的兒子。”突然我的心向被什麼扎了一下,疼得不行。我感覺到我的愧疚,我不該那樣說的,不該讓那位救命叔叔下不來台的。我羞愧得都沒有勇氣去去看那個叔叔的臉,淚水打濕了臉。等他們說完我忽然像想起什麼似的,一下子抬起頭,走到那個叔叔的面前用哽咽的聲音說:“謝謝你,叔叔,我一定會報答你的!”這是我看到媽媽和那個叔叔的臉都變了顏色,過了一會兒,那個叔叔拍着我的頭說:“恩,不用客氣!”而這時的媽媽卻一下上來抱住我,還說:“呵呵,你長大了,你真的長大了!” 

  從那以後,我學會了感恩,對於幫助我的人會說聲謝謝,這樣的變化讓我在班上交得了更多好朋友。我現在覺得感恩好像並沒有那麼討厭,不是嗎? 

  我認為,感恩,是人活在世上的一種最大的美德。

您正在瀏覽: 感恩春暉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春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