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恩縷縷書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縷縷書香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書的世界里,我如魚得水。感謝縷縷書香,它除了賦予我無可比擬的睿智之外,更讓我感受到人性的美麗所在。

  我是一個在書熏陶下長大的孩子。我小時候,還沒識字,媽媽便常常捧着一本厚厚的故事書,給我講述着一個個令人心馳神往的美麗世界。在那個世界里,有白雪公主的善良,有嫦娥奔月的神秘,更有着牛郎織女的幸福與美滿。這時候的書,在我眼裡,那麼變幻神奇,那麼美麗誘人,那麼令人如痴如醉。

  有書相伴的日子裡,我漸漸成長,開始懂得品味書中的人生百態、世事變遷。讀《紅與黑》使我感受到於連身上那份固執的可愛以及對愛情的勇往直前;讀《簡?愛》,使我更折服於簡?愛身上屬於女性的堅韌與頑強;讀《圍城》,令我驚異於圍城內外人心的迥異與那“圍城外的人拚命追求圍城內那燈紅酒綠的世界和圍城內的人拚命追尋那圍城外自由的氛圍”。

  書,就像是年過半百的淵博的學者,在無形之中與我融為一體。靈魂在這裡得到升華,大腦在這裡日趨完善。它引領我在先哲們所曾經涉足的廣闊大地上去嘗試我所未曾經歷過的充滿坎坷又生趣盎然的生活,去體會什麼叫做遊戲人生。

  感恩縷縷書香,它讓我——一個曾經稚氣未脫、時常哭鼻子的孩子不再孤單,不再悲傷,不再彷徨。去把范仲淹“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當做自己的人生座右銘,去把李白的“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發弄扁舟”的快樂當做自己的快樂,去把杜甫的“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豪情化為自身的雄心壯志,去把李清照的“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的驚喜幻化成心中那一份屬於自我的回憶……

  感謝縷縷書香,去領略那沁人心脾,去領略那神清氣爽。在書香中,獲得一份高原的曠遠,一份自省的靜謐與安祥。

您正在瀏覽: 感恩縷縷書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縷縷書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