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名人傳》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名人傳》后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名人傳〉〉一部法國傑出的著作,是世界文學作品中的典範。這是一部呼喚着的吶喊。它號召哲人民,響應着人民的心聲。 

名人?一直在經歷着痛苦的折磨的名人。在無情的挫折中艱難地站起來的人。他們的一生就似一場午休止的戰鬥。在戰鬥中翻滾,一次次地面對,痛苦打造了名人。“不經一番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 

英雄,在磨難中走出來的靈魂。痛苦是無止境的,痛苦的形式是多種多樣的。米開朗琪羅一生的痛苦,但他愈痛苦,他愈快樂。他一生活在痛苦的工作中,然而他無止境地,不休不息地,晝夜無眠地工作。事實總是不如人願。一代一代的改朝換代,他被迫不得不停止這 一個作品,而去做另一個作品。一件又一件的半途而廢。而他不僅沒有放棄,他依舊向著自己的目標,他奮鬥着,他拼搏着。但他的身軀終不如所願一天天地癱瘓下來,他的確是偉大的```` 

列夫托爾斯泰,他一個多愁的人,他哭泣,他痛哭不已。然而他卻不是為自己而哭泣,而是在哭那些不辛的人。他熱愛和平,他追求真理。真理是他兄弟死所那大災難,真理是生命的頂樑柱,是大海的岩石`````他憎惡鬥爭,但他卻不忍目睹和痛恨的交替中。可悲的人兒```` 

〈〈名人傳〉〉正是印證了中國的古訓:古今之成大事者,非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韌不拔之志。貝多芬的“在傷心隱忍中找棲身”,米開朗琪羅的“愈受苦愈使我喜歡”,托爾斯泰的“我哭泣,我痛苦,我只是欲求真理”,偉人的一生的拼搏``````

您正在瀏覽: 讀《名人傳》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名人傳》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