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名人傳》後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名人傳》後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時,媽媽給我買了一本書,名字叫《名人傳》,這本書像磁鐵一樣吸引我,讓我百看不厭。

  《名人傳》是法國作家羅曼·羅蘭創作的作品,它包括《貝多芬》、《米開朗琪羅》、《托爾斯泰》三部傳記。

  書中講述了貝多芬、米開朗琪羅、托爾斯泰困難的一生,同時也讚美了他們堅強不懈的意志。貝多芬從小開始練琴,夜裡即使大家睡覺了,他還在練琴,經過努力他在8歲時就有了自己的音樂會,但是還努力向莫扎特學習。這樣的天才長大后竟然失聰,但是他“扼住了命運的喉嚨”,最終創作了舉世聞名的《田園交響曲》,貝多芬告訴我們:人遇到困難也不要放棄,成功是在困難的酒窖中發酵的,困難越多,磨難越大,成功的芳香越烈,喜悅的馨香越發經久不息。

  米開朗琪羅是貴族出生,小時候非常喜歡雕塑和繪畫,可是爸爸不同意,他便離開了家,自己學習繪畫和雕塑。他經過多年刻苦的努力,終於創作了轟動世界的兩大作品——《哀悼基督》《大衛》,米開朗琪羅可以過上富俗的生活,可是他沒有,而是用勤勞的雙手去開闢自己的天地,我們也要為我們的理想奮鬥。

  托爾斯泰在戰爭中還堅持寫作,他用犀利的筆,寫出了一段段精彩的故事,托爾斯泰告訴我們:人無論在怎樣惡劣的環境下,都要堅持學習不能放棄。

  《名人傳》這本書不經告訴了我們名人的一生,更重要的是它教會了我們:人一定要有遠大的目標,沒人可以隨隨便便的成功。同時人一定要向目標努力,不能半途而廢遇到挫折就放棄。做到這樣才會成功。要知道成功來源與勤奮。

  這就是《名人傳》大家一定要看哦!

  江蘇南京鼓樓區赤壁路小學五年級:滕一飛

您正在瀏覽: 讀《名人傳》後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名人傳》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