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名人傳》讀後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名人傳》讀後感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寒假裡我的生活過得很充實,讀書是其中最令人愉悅的。一本好書,不僅能鼓舞人,還能使人更深刻的認識世界,了解人生。《名人傳》就是一部讓我感悟最深的書,它是由法國著名作家羅曼·羅蘭的《貝多芬傳》、《米開朗琪羅傳》和《托爾斯泰傳》組成的。 

《名人傳》描述了處於不同時代、不同民族的三位偉大藝術家的精神力量和心靈之美,他們是19世紀德國偉大音樂家貝多芬、文藝復興時代意大利著名雕塑家米開朗琪羅、俄國文壇巨子托爾斯泰,寫出了他們與命運抗爭的崇高勇氣和擔荷全人類苦難的偉大情懷,讓我們用心去貼近英雄的偉大人格,感受他們為追求真善美,真理和正義而長期忍受苦難的心路歷程,會令我們啟示更多,獲得更多 。 

雙耳失聰的貝多芬用痛苦譜寫的與命運抗爭的音樂,為後世留下了享受不盡的精神食糧:堅韌不拔,自強不息,扼住命運的喉嚨,“用痛苦換來歡樂”。正如他所說:“我願證明,凡是行為善良與高尚的人,定能因此擔當患難。”“噢,人啊,你應當自強不息!” 

痛苦的米開朗琪羅用他一生的血淚創作出不朽的傑作。面對敵人給他的種種困難,他總是以堅定的意志來面對。他那偉大的心靈猶如高聳雲端的山峰,在浩然長空之中,在碧波雲海之間,那麼偉岸,那麼聖潔。 

文壇巨匠托爾斯泰在他的小說中描寫了萬千生命的渺小與偉大,他用自己的不朽作品向世界傳播着愛的種子。 

貝多芬,米開朗琪羅和托爾斯泰,他們都經受了痛苦的考驗。面對人生的劫難和世間的悲苦,他們從來就沒有一絲的惶恐與顫抖,他們英雄的姿態是那麼桀驁不馴,有如波濤,有如飆風,不住的吹響歡快的號角。他們從來就不諱言痛苦,而事實上,他們的痛苦在常人看來又是難以想像的。他們堅信只要自己的靈魂能夠堅忍果敢,不因悲苦與劫難而一味地沉淪,那麼就定能衝破肉身的束縛,奔向人生的崇高境界。 

有些人面對困難就畏縮不前,而有些人則勇往直前;有些人面對小螞蟻一樣的小生命就一味的把它給踩死,而有些人善良的人看着它們慢慢遠去……這就是區別,人生的區別,心靈的區別,意志的區別。這些事例,我們的生活中都能遇到。對待命運的不同態度,是人生成功與否的關鍵。 

“悲慘的命運不僅降臨在普通人的頭上,他同樣也降臨在偉人的身上,享有的盛名並不能免除痛苦的考驗。”而我們通過閱讀他們戰勝苦難的經歷,也可以自覺的承擔屬於我們每個人的命運。遭受苦難的不止是我們,還有許多偉大的靈魂於我們同在,與我們分享苦難。 

《名人傳》非常好地印證了一句中國人的古訓:古今之成大事業者,非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韌不拔之志。我們要學習他們追求真善美,真理和正義堅韌不拔的意志,遇到挫折勇往直前,才能取得成功。聽,貝多芬雄渾的英雄交響曲,又一次奏響……

您正在瀏覽: 《名人傳》讀後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名人傳》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