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雨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雨,雨後的空氣總是那麼清新。雨如甘露,滋潤着世間萬物,因為雨,一草一木都散發出勃勃生機;因為雨,大自然才變得如此美麗。 

  春天的綿綿細雨 

  在春光明媚的季節里,雨總是特別溫柔。細細的,密密的,如牛毛般飛灑着。打着傘在雨中走,似乎感覺不到雨的存在,一點聲息都沒有,而回家后,你會發現,傘上布滿了密密麻麻的小雨點兒。可不是嗎,“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春雨總是悄無聲息地滋潤萬物,默默無聞。“春雨貴如油”,一場春雨過後,小草兒、樹葉兒、花瓣兒上都掛滿了晶瑩的雨露,透明、清涼。莊稼地里的禾苗,貪婪的吮吸着。我想,對於這些植物來說,雨露,一定是清甜的。雨後,深吸一口氣,一股沁人心脾的香味兒便溜進了心裡,夾雜着花草的香味兒和泥土的芬芳。此時的大自然,是多麼美妙!春天的雨,是溫柔的。 

  夏天的傾盆大雨 

  夏天,總是特別悶熱。夏季的雨,失去了春天時的溫柔與細密,瞬間就變了臉。夏雨來臨之前,常會有一陣子大風,飛沙走石,烏雲密布,你還沒來得及做好準備,雨就迫不及待地潑了下來。“嘩啦嘩啦”,像有人用盆倒水一樣,特別大。若有一個雨點兒落到身上,衣服便濕了一大片。一切都被雨吞噬了,籠罩在雨幕中。隱約可見,樹枝在顫抖,小草兒已貼近了地面,可憐的花瓣灑落了一地。但是,這樣的傾盆大雨時持續不了多久的,一會兒,它便停了。雖然,這雨有點嚇人,有點暴躁,但雨後,悶熱的空氣與炎熱消散而去,清爽的空氣撲面而來。夏雨,多在傍晚下,若雨停后出現了快落山的太陽,或許你會看見,天邊出現了一道美麗的彩虹。夏天的雨,是狂暴的。 

  秋天的寒風細雨 

   “一場秋雨一場寒,十場秋雨要穿棉”,秋雨綿綿中,總是夾雜着絲絲涼意。秋天的雨特別多,像個愛哭的小姑娘。秋雨像春雨一樣,又細又密,但有時又會“暴露”出夏雨的特徵。秋雨把一切染成了各種顏色,紅紅的楓葉,黃色的樹葉,金黃的桂花,深紅的高粱……一場秋雨過後,秋天便向寒冷的冬天走近了一步,在我的印象中,秋雨最涼,雙手伸進雨里,那寒意便滲入了心裡。秋天的雨,是清涼的。 

  冬天的雨雪紛揚 

  冬天的“雨”最美麗。一個個小雨點兒,搖身一變,變成了一片片六角形精緻的雪花瓣兒。無數鵝毛般的雪片兒紛紛揚揚,如一個個純潔的天使,一隻只飛舞的銀蝶,旋轉着飄落大地。整個世界被冬天的“雨”裝點成了銀白色,裝點成了詩情畫意般的童話世界。花草們蓋上了雪白的棉被,沉沉睡去,唯有這一群可愛潔白的小精靈們在空中跳着動人的舞蹈。一朵朵,一片片,玲瓏剔透,晶瑩如玉,潔白無瑕。那婀娜多姿的神韻,冰清玉潔的風采,婆娑起舞的身姿,是那樣美麗動人。像仙女灑下的碎玉,像飄灑柔軟的柳絮,更像月亮中桂樹的落英繽紛。冬天的“雨”,是純潔的。 

  雨,是大自然的精靈。無論是綿綿的春雨,狂躁的夏雨,還是瑟瑟秋風中清涼的秋雨,寒冷世界里純潔的冬“雨”。雨總是充滿着靈性。 

  “淅淅瀝瀝”,“滴答滴答”,“嘩啦嘩啦”,飄飄洒洒。瞧,這些可愛的小精靈們又來裝扮美麗的大自然啦! 

  

您正在瀏覽: 雨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