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銬鏈鎖不住的精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銬鏈鎖不住的精神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看到蝴蝶翩翩起舞,可曾想過破繭而出的艱辛? 

  看到玉石流光溢彩,可曾想過它經受的百般雕琢? 

  看到金雕翱翔高空,可曾想過折斷幼翅的劇痛? 

  看到珍珠圓潤光潔,可曾想過一次次的磨礪?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所有美麗的一切,哪一分子未經歷疼痛的考驗! 

  還記得《聖鬥士星矢》中那句貫穿全篇的壯語:傷痕——男子漢的勳章! 

  傷痛,對我們而言,意味着什麼?那是無數璀璨奪目的碎片啊! 

  無論身心哪一處受了傷,都要用傷痛警示自己:不能在同一個地方摔倒! 

  很多人努力忘記經受過的種種痛苦的折磨,我反對這種做法。既然經歷過了,怎麼忘得了呢?也許會忘記疼痛中的恐懼,但一定不能忘記磨難后的思考!疼痛是必然的,它們就像一道道關卡,闖過了,便迎來風雨後的晴空;在疼痛面前,沒有任何路徑可以用來逃避! 

  當然,痛苦必然,惶恐也是必然的。但惶恐會在一次次的磨鍊中減少它的含量。經歷了痛,便在潛意識中對這種疼痛出現抵抗力。這樣說來,每一次經歷,都會成為擋箭牌。經歷得越深,越發堅不可摧。 

  在一片雲淡風輕的閑暇適意中,是否也要想一想經歷過的風刀霜劍呢? 

  安逸,是一種美。 

  痛苦,也是一種美。 

您正在瀏覽: 銬鏈鎖不住的精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銬鏈鎖不住的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