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提着籃子的女孩(故事) 979字作文 ( 手機版 )

提着籃子的女孩(故事)_979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79字  編輯:小景

   那個活潑可愛的女孩總愛提着籃子在蹦蹦跳跳,她叫樂樂.今天,艷陽高照,樂樂又提着籃子出現.    “這山,這水,這路,總迷人;這花,這草,這樹多可愛.”樂樂平時會唱這首歌,但今天樂樂好像悶悶不樂的.“你為什麼不開心呢?”是誰在說話?這裡很少人的,是誰呢?“我在你後面。”轉頭一看,樂樂驚帶了,“你會說話?”原來花兒在說話.“物皆有生命,我何嘗沒有生命?沒有事情是不可能的.”花兒道.“哎,說到生命,我奶奶她……”說到這,樂樂低下頭,一副很不開心的樣子,她全說了出來——    奶奶很疼愛樂樂,什麼好的東西都留給樂樂。一次,“奶奶,您最愛吃蘋果,您吃吧!”樂樂說。“不,我不喜歡吃。你吃,你吃”“哦,是嗎?奶奶您說過喜歡吃啊,我寧願不吃也要讓您老人家吃。”“乖孩子,我不吃了,你吃哦。”奶奶最後還是沒有吃蘋果。    樂樂一直不明白,奶奶明明很愛吃蘋果嘛,她總對我說蘋果很有益,誰都喜歡吃。現在怎麼又不吃了?到底是怎麼回事?為什麼?為什麼?一個個問號從腦袋裡冒了出來。“阿??托佛……神啊,保佑,保佑。”奶奶在嘀咕什麼呢?“千萬不要讓我有機會吃蘋果,算命的說我了吃蘋果會沒命,但我很喜歡吃,現在孫女又讓我吃……”沒命?吃了蘋果會沒命?誰說的,奶奶什麼時候迷信呀?    樂樂躺在床上,望着那皎潔的月亮,完全陶醉了。月光照在屋子裡,一片白色的,朦朦朧朧,很夢幻的地方啊。樂樂一下子又高興起來,在欣賞月色。“砰砰”有人在敲門,奶奶進來了。“樂樂啊,奶奶想讓你……”    “想讓你幹什麼?”花兒很想知道。“迷信,奶奶很迷信啊。她說要吃什麼五彩葉,說是五顏六色的。世上有五顏六色的葉子嗎?我還真想看。”樂樂說。……一片沉默,大家都在沉思。“要不這樣,你不希望奶奶迷信對吧?但真的是沒有五彩葉,五彩葉是騙人的。只有心中沒有佛,沒有神,這些東西,才能想象到五彩葉的樣子。”花兒說。“我想我應該明白了。”樂樂高興地點了點頭,“我走了,再見!奶奶一定會吃蘋果的!”樂樂不回頭就走回家了。她真的明白?是不是真的去勸奶奶不要迷信呢?如果真是的話……真是聰明的孩子!花兒不由得想。    望着樂樂遠去的影子,花兒也睡起覺了。她做夢見到了樂樂,見到她奶奶不再迷信,大家都生活得很開心…… 

您正在瀏覽: 提着籃子的女孩(故事)979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提着籃子的女孩(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