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普洱茶中的溫暖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普洱茶中的溫暖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在悠閑的假期,每逢我一個人在家的時候,總是會情不自禁地燒開水,泡上一杯香濃而令人回味的普洱茶。

  在茶杯里烏黑的普洱茶翻滾着,過了一會兒,葉片舒展開來,緩緩的便往下墜,到了杯底,還不忘調皮的吐出些泡泡。浮出水面的泡泡並沒有破散,我用嘴輕輕一吹,“啪”,細微的聲音伴隨着泡泡的爆裂,傳進了我的耳朵。

  嗯,香濃的普洱,令人回味無窮。

  那個酷熱的夏天,我認識了一位新朋友,不知道他的名字,也不清楚他的來歷,只是聽大人們說,他是我們老家的,是個痴傻兒,帶來大城市治病的。我還聽他們說,那位有些顯老的叔叔是他爸爸。小小的我從媽媽身後探出頭來,看了看他,他從外表看比我大得多,十七八歲的模樣,有些瘦,笑得一臉純真,使人不由的想親近他。當時我想也沒想就竄到他面前,笑嘻嘻的看着他。他愣了一下,隨就是驚慌失措地拔腿就跑。“沒關係的,他就是這樣,待會就自己回來了。”他爸爸和善的說。哦,我總算反應過來,都忘了他是個傻子呢。“哎呀!”他爸爸一拍腦袋,“這兒人生地不熟的,他萬一丟了可咋辦!”我和叔叔一同追了出去。

  我們在巷子里追着他,跟着他左拐右拐,忽的,我發現叔叔跑得沒影兒了,可是我並沒有停下來去找他,因為,我在追的那個人,跑不動了。他邊走邊大口喘氣,想往回走,一回頭卻看見了我。他的臉唰白唰白的,見了我就像大白天見了鬼一樣,慌不擇路,見到有路就跑。我不知道他的名字,只能大聲喊:“喂,傻子!別跑,你給我站住!”他卻跑得更快了。

  在他要跑過那個巷口時,忽然被一隻手抓住了。那是一隻古銅色、布滿褶皺的手,因為用力,指關節有些泛白。他猛然看向那隻手的主人,立即綻開了笑容,只看他的表情我便知道,是他的爸爸。這時,就會讓我覺得,他的爸爸是他避風的港灣,是他乘涼的陰蔽,是他安然入睡的床榻。不知道那時候,我忘了是什麼心情了,只記得自己很是激動。

  第二天,叔叔給我、傻子,還有他自己泡了一壺普洱,他說,他們家雖然不富裕,但還是會儘力給傻子他所想要的。我瞟見了他們父子的表情,都是一臉的幸福。我問他:“叔叔,這個普洱真好喝!是不是很貴?你怎麼……”後面的話我沒敢說出口,怕叔叔尷尬。叔叔也懂我的意思,但他還是笑眯眯地說:“我們家雖然不富裕,但是我們就算是把家裡的東西賣得只剩一張床,我們也要讓他得到他應該擁有的。”說完,叔叔一臉慈祥地看着傻子。那一刻,我感到前所未有的震驚!一個貧窮的家,為了一個痴傻的兒子,竟然可以做到這樣!那是一種怎樣的愛!

  後來,他們離開了,到別處尋醫去了,沒人知道他們去了哪裡,但我知道,他們此刻一定也在喝着一壺香濃的普洱,一定是的。

  杯里的茶葉忽沉忽浮,像是這個家庭坎坷而溫馨的路。

  四川成都龍泉驛區北大成都附屬實驗中學初一:李宇潔

您正在瀏覽: 普洱茶中的溫暖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普洱茶中的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