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千里之外的牽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里之外的牽挂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兒行千里母擔憂 

  表姐從小沒坐過火車,但上大學卻選擇去了坐三十小時火車才能到的城市。一個到了十八九歲還沒出過遠門的女孩子,一下子去遠方上學,從第一天起,姨媽的心就沒放下過。她們每天都通一次電話,一開始是噓寒問暖,一整天做的事都要說一遍,後來就逐漸變成了簡單的交待,最後甚至不需要有什麼內容,僅僅是聽到那個熟悉的聲音,看到那個熟悉的號碼,姨媽就能擁有一個安穩的美覺。 

  媽媽曾因為此事勸過姨媽,不要太放不開,孩子早晚是要離開的,就讓她在那邊安心上學吧。而姨媽只是搖搖頭。 

  終於有一天,一場颱風侵襲了表姐那座城市,我們恰好那天去姨媽家玩,看到新聞后急忙告訴了姨媽,姨媽說她其實早就知道了。我們都沒發現,她手中一直都握着手機,手機外殼上已有了斑斑汗跡。屏幕上顯示的是姐姐那座城市的天氣預報。“昨天晚上就知道了,覺都沒睡好。”原來,姨媽專門訂了姐姐那邊的天氣預報,以便隨時知道那邊冷暖。 

  時間慢慢地過,越是緩慢,姨媽額上的汗也就越多。電視里演着曾轟動一時的小品,她卻沒心思去看。慢慢地,她坐不住了,站起來在屋裡來回走,我們看她這麼著急,想給她分散一下注意力,但姨媽所有的注意都在電話上,或者說,她的心已經飛跨幾個省份,飛越崇山峻岭,到了表姐的身邊。 

  媽媽勸姨媽給表姐打電話,姨媽雖然很想這樣,但卻拒絕了,她怕表姐晚上上課,打電話會打擾她。就這樣,她寧願着急地一直等下去…… 

  我也看不下去了,對姨媽說:“沒事的,要是有什麼事她早打電話了。”姨媽皺起了眉頭,眼中急得有了點點亮光,“不會有事的!”她安慰着自己。 

  手機依舊不響,一家人都被這可怕的寂靜弄慌了,各自思考這將會發生的事。姨媽把手機握得越來越緊,指尖因缺血而變得發紫。 

  終於電話響了…… 

  表姐出去吃飯,忘打了。

您正在瀏覽: 千里之外的牽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里之外的牽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