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晚上,我與媽媽走在路上,路上很黑。一輛汽車駛來,我與媽媽急忙讓開,在車燈的照耀之下,我看清了路面,不是白天看到的那樣平整,而是不平的。我不禁陷入沉思。

  路,原來是不平的,人生亦是如此。任何的路是不平的,無論是強者之路,還是弱者之路。許多的人認為難於成為強者。其實非也。弱者難,強者亦難。

  弱者難,他們必須對強者唯命是從,被人隨意調遣與利用,只能成為強者手中的一顆棋子。

  強者難,他們競爭困難。他們一面向更強者競爭者挑戰與競爭,一面接受向上者的挑戰。他們必須與別人爭個你死我活,否則便性命不保。

  無論是強者還是弱者,他們的路都不平,唯有坑窪,中外歷史上都不乏此例,從貧寒中成長成來強者有劉備等人,從富貴中成長起來的有漢武帝等,由強轉弱的有袁紹等,由強轉弱又由弱轉強的有孫策等等,一直是弱者的則是數不勝數。因此路是有坑而雙曲折的

  然而路又是多變的,只要努力,志在終點,路上的坑窪會變得很小,甚至變平。有這樣一名奴僕,雖然地位低下,卻心憂天下,最終因為傑出本領為漢朝平定了匈奴之患,這人便是漢將軍—衛青。“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即使再卑微,甚至是一個弱者,只要你醒悟用力拚搏,仍能成為強者。但如果從強者的寶座上跌下來,不要悲觀,誰說一根燃燒的木頭,被水澆滅,就不能再次燃燒呢?只要具備一定的溫度。路就是這樣的,只要你志在終點,顛簸一下仍能向終點駛去。

  路就是這樣的,當你志在終點時,路的坑很小,只能夠顛簸一焉,當你想要放棄的時候,坑將很大很深,能將你“吞下”。奔跑吧!堅持不要被路上的坑嚇倒。

  江蘇省阜寧縣明達中學初一:唐晟

您正在瀏覽: 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