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英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英雄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做人不易,做英雄更難,做一名頂天地,泣鬼神,叱吒風雲的大英雄難上加難。

  英雄造時事,大英雄更成就了驚天動地的大事業。

  我,一個十五歲的少女,與追星族們有着相同的花季,卻與星族們有着不同的追求:我羨慕英雄,無時無刻不在追尋着英雄。

  我把目光投向轟轟烈烈的法國大革命。看:一位身披大氅,坐跨棗紅神馬,迎着獵獵北風,人昂馬立。對:這就是令我五體投地的拿破崙,他身經百戰,大戰四十場,成就千古英名,被譽為法蘭西的國魂。連貝多芬都稱頌的大英雄,您說我能不羨慕嗎無奈地域所隔,時光不在,我不僅成不了拿破崙,就連踏上拿破崙戰鬥過的土地都十分渺茫。

  我把目光轉向革命聖地延安,吟詠着:几几回回夢裡回延安,雙手摟定寶塔山,手抓黃土我不放,緊緊兒貼在心窩上。只見:窯洞里走出一位大英雄:他身材魁偉,面帶紅光,壯語豪言。他,創立世界第一大黨,引領二萬五千里長征,抗擊日本侵略者,推翻蔣家王朝,終使我們當家作主站起來。對,這就是毛澤東。然而,能夠把馬克思主義普遍真理與中國革命實際相結合的實踐者,在當時沒有第二位。我只有崇敬,崇拜,敬佩加敬仰。

  我再把目光轉向西楚大地,這裡歷史的塵封中,走出了我的同鄉——西楚霸王項羽,他高唱力拔山兮氣蓋世,他斬木為兵,揭竿而起,高舉義旗,破釜沉舟,背水一戰,終使八百里秦關皆屬楚。快哉,何等氣蓋,真英雄也!

  然,拿破崙遠逝,毛澤東千古,楚霸王塵封,欲尋英雄無形蹤,內心空,空,空。

  我慨嘆:烽火不起,時事不再,和平之日,英雄難覓。

  每天所見的:身染粉筆的教師,頭帶安全帽的工人,身着紅服的清潔工,冒雨執勤的警察……哪裡會看到英雄

  每天所經歷的:頻繁的作業,無盡的考試,苦苦衝刺的高考。整個人如同圓規,每天畫著周而復始的圓,哪裡會產生英雄

  燈下,我昏昏欲睡,索性來個徹底大睡,夢中:我看到一批批學生跨進大學之門,一幢幢高樓拔地而起,一條條幹凈的馬路向遠方延伸……突然,一輛車飛速向我駛來,即將撞上之際,警察一雙大手,使我重獲新生……

  我回憶夢中之景,幡然醒悟:育才的教師,建築的工人,馬路的清潔工,置自身性命於不顧的警察,不正是我苦苦尋覓的英雄嗎!

您正在瀏覽: 英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