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英雄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英雄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心中的英雄 

  當我在電視機前觀看本屆殘奧會的開幕式時,中國殘奧會健兒在鳥巢點燃聖火的激動人心的場面深深地打動了我,我不禁向我心中的英雄默默地致意! 

  開幕式前夕,隨着每一次五彩繽紛的禮花衝上天空,時間就離殘奧會開幕式更近了一步, 終於只剩下十秒鐘了。這是鳥巢上空出現了禮花組成的數字,“十、九、八、七、六、 五、四、三、二、一”, 殘奧會開始啦!全場發出震耳欲聾的掌聲和歡呼聲,我在電視機前也拍紅了手,興奮得不能自已。然後禮花齊放,它們射在空中像是朵朵花兒在空中綻放,爭奇鬥豔, 十分美麗多姿,還有形似金色瀑布的煙花在鳥巢上空劃過,接着我們又觀看了《四季》、《太陽鳥》等節目,但是讓我記憶猶新的是點燃主火炬這個儀式,因為它體現出殘疾人對美好生活的憧憬和自強不息的精神。 

  當場內主火炬的點燃儀式即將開始時,只見盲人平亞麗舉着火炬,在一條可愛機靈的導盲犬的引導下,把最後一棒火炬傳遞給了中國殘奧會健兒---侯斌。這時我心中有一個巨大的疑問,“他怎麼能把神聖的主火炬點燃呢?”,結果卻令我十分震驚!在全場觀眾的注目下,侯斌雙手抓住一根細長的繩子,開始向上攀登。哦!剎那間縈繞在我心中的迷團終於解開了,他是要坐在自己的輪椅上,用雙手拉着繩子向上攀爬到三十九米高的主火炬燃點。想想我平時爬六層樓就會累得夠嗆,對於坐在輪椅上的一名殘疾運動員來說,僅僅憑着一雙手,卻要攀爬到三十九米的高空,這無疑是雪上加霜,難上加難啊!我不置可否地搖搖頭,果然不出我所料,他剛爬到一半,就爬不動了,但他只是稍稍休息了一下,就又開始攀登。這時我清晰地看見他臉上汗水滾滾,手不停地顫抖,力量快要用完了。可是他在我們期盼的眼神下,再次把堅毅的目光投向未燃的聖火,選擇了繼續挑戰。此時一首激昂的歌曲響徹全場,這首歌彷彿化作一股無窮的力量,傾入運動員的心田。只見他咬緊牙關,拚命攀爬,終於升到了主火炬燃點,這時他用手艱難地舉起火炬,點燃了引火線,隨着一簇衝天火光出現在祥雲火炬上,久違了四年的殘奧會正式開始了!頓時全場歡聲雷動,鳥巢變成了歡樂的海洋,有的觀眾歡呼雀躍,有的觀眾流下了激動的淚水! 

  侯斌成功了,他創造了一個奇迹!在他身上,反映出殘疾人身殘志堅的優秀品質,也表明了殘疾人希望和正常人一樣平等的心愿,弘揚殘奧精神,享受“超越·融合·共享”的快樂! 

  我作為一名中國的青少年,我不僅要向殘奧會運動健兒們學習,學習他們堅韌不拔、不斷進取的精神,我更要以最好的學習成績回報他們,因為他們是我心中的真正的英雄!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英雄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