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家長的血汗,孩子的眼淚》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家長的血汗,孩子的眼淚》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家長的血汗,孩子的眼淚》有感 標籤:讀《家》有感作文 動物的眼淚作文 地球媽媽的眼淚作文 媽媽的眼淚作文

  今天,我從《雜文選刊》裡面,讀到了《家長的血汗,孩子的眼淚》這篇文章,我認為,這篇文章對我的感觸很深。

  放眼今天,孩子成為今天世界上的焦點。記得清末有位大文學家梁啟超對孩子的評論是這樣的:少年強則中國強,少年智中國則中國智,少年富則中國富。這句話對吾我的感觸很深,是呀,少年是我們社會的支柱。可是,你再放眼在《雜文選刊》中的文章中,我卻震驚了。這是個什麼世界呀!“在翻開的這一頁上習題是‘識別假幣’,有國內各種流通紙幣的圖形,包括長度,寬度與規格,我孤陋寡聞,一見便張口結舌”。我震驚,真的震驚了。孩子的心靈是純潔的,無暇的。也許,我們這些成年人對孩子的某些舉止而感到幼稚,但是,正是由於這些在“大人們”看來“幼稚”的舉止,才能體現孩子的性格!可是,“我們這一代人沒什麼出息,從眾媚俗,把教育搞成這個樣,讓一個孩子沒有星期天;而且,讓一個六,七歲的孩子學習識別假幣”!真的,真的,孩子的心靈真的被玷污了。在她這個年齡,也許是愛詩,愛美,愛童話故事的年齡,但是這位小女孩,被家長壓迫了,開始識別假幣,這儼然讓這個女孩成為為大人服務的工具,而更可悲的是,這個女孩居然沒有絲毫怨言,她在默默的承受着一切!真是可悲呀!這難道是孩子的黃金時代嗎?我有點懷疑這個社會了。記得我們這個國家的綈造者毛澤東說過“這個世界是我們的,也是你們的,但歸根結地,是你們的。

  所以,為了國家,不要玷污孩子的心靈吧!

您正在瀏覽: 讀《家長的血汗,孩子的眼淚》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家長的血汗,孩子的眼淚》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