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父母,孩子的榜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母,孩子的榜樣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學習不能偷懶___徐曉雨 

  這一周發生了太多太多事情。我也遇到了極其尷尬的事。 

  星期二,語文老師在課堂上抽查上星期的背書情況。天啊,也太倒霉了吧,第一個就是我!我慌忙地站起來,下意識的把語文書合上,但由於沒有背熟,只吞吞吐吐背出兩句來,後來又由於我的“左鄰右舍”給我打“國際長途越洋電話”我總算有背出了兩句詩。唉,老師的經驗過於豐富,看我是背不掉了又找了其他人背,又有一些背不掉的人,我在想:唉,有人能陪我“死”也不錯! 

  背不掉的後果是放學留在學校背書,而且要在辦公室門口站10分鐘才能進去背書。老師啊,平時我們看你挺善良的,怎麼一下就對我們這些花朵動起手來了?要知道我們這些美麗可愛的祖國花朵是中國未來的希望,怎麼能輕易扼殺我們? 

  但是通過這一件事,直接原因是自己太偷懶,在家裡不背書,到學校才急急忙忙背但又不認真,一心二用,幾首詩背的都不熟,以後不能在學習上偷懶了,否則說不定有更大的懲罰。 

  父母,孩子的榜樣  王賢茹 

  有一成語叫“言傳身教”,而如今在我看來“身教”應該在“言傳”的前面。 

  前段時間,網上有一則新聞引起轟動:一名男童跟着母親一起過馬路,因母親闖紅燈,男童跟在母親後面,結果被車碾死。 

  對於交通規則的問題,相信每位家長都會在家裡和孩子說:“過馬路要等到綠燈亮了才可以過,不要闖紅燈,那樣危險!”老生常談的一段話,沒人都懂,此為“言傳”。而當家長與孩子一起過馬路的時候,若家長遇見紅燈能夠安安靜靜地直接影響了孩子對事物的認知,影響了今後的行為規範……  

  所以,家長們,請用“身教”的方法來指引我們的成長,好嗎? 

  在一旁等待綠燈,那麼孩子也能和家長一起靜待綠燈的來臨,此為“身教”。 

  所以,可以看出“言傳”與“身教”的 對比與孰輕孰重。Of course,對我而言,我會希望父母對於我是進行“身教”的方法,因為,父母乃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對於一個人人都懂的問題,如果人人都能做到,哪來會一年有這麼多人死於交通事故?所以與其讓孩子懂得這個道理,倒不如讓孩子親身體驗一翻,與父母一起遵守交通規則,從根本來防範着個問題,人人都做到了,自然沒有這麼多的事故…… 

  父母乃是孩子的引導者,父母的行為直

您正在瀏覽: 父母,孩子的榜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母,孩子的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