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等不來的火車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不來的火車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每次我路過火車站,總是在站台看見一個矮瘦的老婦人,拎着一筐水果,在焦急的等待着什麼,幾乎天天如此,別人問她,她只是說:“我在等兒子。”

  約有六七十歲,一身藍色竹布條衫,灰白的頭髮,胡亂的紮成辮子,很凌亂。滿臉的皺紋,眼睛不大卻總是有光芒閃爍着,鼻子高高挺起,一對很小的耳朵,她很矮,很瘦,乾癟癟的如一塊乾柴似的。無論別人問她什麼,她總是回答:“我在等兒子,等兒子,兒子……”筐里雖說是水果,但早就腐爛不堪,散發著臭味,因此別人很少靠近她,都離得遠遠的,就像躲瘟神一般。而她,不是瘟神,只是一個老婦人而已,等火車的老婦人而已……

  沒有人知道她的身世,聽到的只是朦朦朧朧的答案——她是一個痴呆症患者!已經一個月了!問她,她也不說,翻來覆去就一句話:“我等兒子。”

  她在火車站等待着,只要一有火車到站,她就會立馬會站起來,拎着一筐水果,舉着一塊牌子,上面寫着在別人看來很可笑的幾個字:兒子。像打了雞血似的跑過去找她的兒子,然而卻又一次次的失望歸來。別人覺得很可笑,天天來等他的兒子,等得來嗎?她有那麼多兒子嗎?這也就成了火車站附近住的人們茶餘飯後的閑聊的一個事兒。

  然而別人卻不知道,她的兒子永遠不會回來了,永遠等不來了!她也只有一個兒子。

  我是聽列車員說的:

  一個嚴冬,一個有一個七十一歲老母親的兒子打電話回來。兒子是一個軍人,在邊疆。

  “媽,我五天回來。”說完便掛了電話,兒子忙得連一個電話都來不及說長一點。但母親卻不知這是兒子最後留給自己的話。

  母親高興的不得了,提前一天到了車站,拎了一筐水果,畢竟從城市到鄉下有很長的客車,可以給兒子在客車上慢慢吃,兒子好多年沒回來過,好多年沒吃過家鄉的果子了,要讓他早一點吃到。母親盤算着。

  她在火車站等了一天。

  “兒子沒有回來,是不是火車誤點了”母親心裡盤算着。

  她在火車站睡了一夜。

  第六天,她又等了一天。還是沒有回來,她沒有手機,也不會用,也不知道兒子的手機號碼。

  她僅靠五十元錢等了三天!

  第九天,她才知道,兒子所乘坐的火車再大雪中被困,她的兒子遇難了。連屍體都沒有找到。

  她聽了這消息,癱倒了,別人幫她急救,活了過來,她一步步離開了。

  別人都以為她不會來了,然而第二天卻又一次來到了火車站,眼睛哭得紅腫,嘴裡還念念有詞:“我等兒子……”她自此開始等待,每天都如此,列車員都會給她飯吃,她卻又很少吃。本來瘦弱的人一天天乾癟起來。她卻從來不吃那筐水果,那是他留給兒子的!

  那個兒子叫強子,母親叫姚招弟。

  一個苦別了家鄉三年的孩子,終於要回來了,卻在風雪中遇難,誰能理解這一個母親的心?等了一個月,誰能知道一個母親的靈魂有多麼憔悴?她等待着。等待着,只能等待着一次次的失望,一次次的失望!

  誰能理解一個孤獨的母親,用一顆孤獨的心在火車站等待着一列等不來的火車?

  附記:她還在等待那輛火車,卻永遠等不來的火車,孤獨的等待着……

  原作於2008年嚴冬,后在暴雨中遺失,2012年8月十九日錄於宣城

  初一:謝仁傑

您正在瀏覽: 等不來的火車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不來的火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