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開往春天的火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往春天的火車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我們善於思考,生活中很多不起眼的事可能就是我們人生的新起點。道爾頓正是憑着自己善於思考的習慣發現了色盲症,彌補了醫學理論的一大空白。日本商人安藤百福看到拉麵攤前的長隊,思考片刻后感到了創業的機會,最終發動了一個新的產業。法國科學家喬利的一次偶然失誤,卻讓他研製出了一種新的乾洗劑,改革了傳統的洗衣技術,從而使得他的人生的火車駛向了光明。 

  生活中這樣的例子比比皆是,所以我們應該善於思考,着名的“碎花瓶理論”不也是在一次偶然的失誤后發現的嗎?着名的丹麥的物理學家雅各博爾曾經在一次實驗中不小心打碎了一個花瓶,他本打算用手將這些碎渣仍在垃圾堆里,不過,當他將這些大大小小的碎渣用天平來稱量,竟然發現了一個奇怪的現象:較大塊碎片的質量是大塊質量的16倍,大塊質量是次大塊碎片質量的16倍,後來他利用這個理論來恢復隕石等不知其原貌的物體,給考古學和天體學帶來了意想不到的收穫。“碎花瓶理論”不也說明垃圾中也可能蘊含有極大的寶藏嗎? 

  如果我們在生活中善於發現,善於思考,我們也可能成為偉大的人們,但前提是必須認認真真、仔仔細細的分析我們生活中所發生的事情。 

  如果我們仔細聆聽我們的世界,世俗繁雜的聲音也可能是一首歌,魚兒暢遊水底留下活潑的聲音,烏兒飛過天空留下美麗的聲音,戰士衝上戰場留下勝利的聲音,這一首首歌就存在於我們所生活的普通世界中。 

  善於思考不應該只存在於學習的舞台上,更應該像插了翅膀的烏一樣飛到世 

  界的各個角落,讓世界無處不充滿思考,讓善於思考無處不在。 

  人生的道路上荊棘叢生,如果帶上了善於思考這把利劍,我們人生必將精彩,讓我們的生命之花在人生之樹土開花結果,形成年輪,一輪又一輪,思考是開往春天火車的一張車票。

您正在瀏覽: 開往春天的火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往春天的火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