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葉之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葉之舞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葉之舞 標籤:風之舞作文

  每一個人都是一片葉子,能回報大樹,那是一個唯美的過程。 

  ——題記 

  我只是一段小幼芽,一個再普通不過的葉芽,生長在一棵槐樹上,我不強,其他的葉芽都搶了個能擁抱陽光和親吻雨露的位置,而我,只能被他們擠到角落;我不大,其它的葉芽受到光合作用及雨露的滋潤,已茁壯成長,而我,只能瑟瑟地向躲在一旁;我不好看,其它的葉芽已長成碧綠的葉子,而我,因長期沒有營養汲取,只能是一片淡黃的葉子。 

  雖然我不強、不大、不好看,但是槐樹媽媽仍疼愛我。我沒有陽光的照耀,她為我撥開枝幹,讓一束陽光親近我;我沒有雨露的滋潤,她為我懇求雨露,讓几絲雨露“拜訪”我;我沒有營養補充,她竭盡全力地為我輸送養份,讓我營養充足```````這無微不至的呵護,使我對她感激萬分。 

  槐樹媽媽給了我不少關愛,可她自己的養分卻一點點減少,身體一天天瘦弱下去。其它葉子還在貪婪地吮吸媽媽瘦弱的身軀,我實在不能熟視無睹,便質問他們:“你們怎麼能這樣對等槐樹媽媽呢?她身體虛弱,僅有的一點兒養分也被你們強搶去了,你們怎能如此?”其他葉子聽了反而不以為然,還對我冷嘲熱諷:“那你怎麼不去救救槐樹媽媽,虧她還關心你呢,還不變成落葉!”“還不去,難道見死不救嗎?膽小鬼!”`````` 

  其實,那幾天我一直在思考:“該不該救媽媽呢?”今天,被其它葉子諷刺一番,我反倒想清楚了,槐樹媽媽對我那麼好,我怎能忘恩負義?回想槐樹媽媽過去對我的好,我不禁也想這麼關愛其它的葉子,我把我公有的充滿陽光和雨露的位置讓給和我同樣遭遇的葉芽。此外,我還得感激那些嘲諷我的葉子,因為是他們讓我想清楚這一切。 

  好了,我也應該化作肥料,為救槐樹媽媽盡一份力了。我縱身躍下,在空中舞蹈,我飄飄搖搖,劃出一道美麗的弧線。不知為何,這落下的短短几秒,我竟感覺如同過了一個世紀。我如一個舞蹈的精靈,穿越了時空,穿透了事情,我要為我的飛躍畫上完美的驚嘆號! 

  (後記:葉子的美麗在於她的回報,大樹便是一個社會的縮影,能夠真正回報了社會,才算是完美的葉之舞!)

您正在瀏覽: 葉之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葉之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