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四葉之楔子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四葉之楔子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楔子 

  夜晚,星空下,吊在榕樹上的鞦韆架旁,一個小男生和一個小女生面對面站着—— 

  “嗚……翎,我明天就要去美國了……混蛋媽媽說,要等我長大了以後才能回來……” 

  長相如娃娃般粉雕玉琢的小女生眼睛鼻尖都哭得紅紅的,像只可憐兮兮的小白兔。 

  “噓,別哭……”小男生輕柔地用衣袖拭去她臉上的淚水,表情是同齡男生少有的溫柔和寵溺,只是離別的哀傷,讓他澄凈的雙眸覆上了一層薄薄的水霧:“別哭啊……” 

  別哭啊我的小公主,你知道我最怕看到你哭了。 

  “天晴,你看,翎有好東西要送你哦!”用着勸哄般的語氣,小男生變戲法般地從身上掏出了一枚小巧的戒指。然後執起小女生的右手,毫不客氣地就往無名指套進去了,“喜歡嗎?” 

  “嗯……”她果然止住了哭,抬起右手左看看右看看,水汪汪的大眼睛眨啊眨:“好漂亮哦,這是什麼花啊?”烏溜溜的瞳仁里像是掉進了星星般,一閃一閃的。 

  “才不是花。笨蛋天晴,那叫四葉草!” 

  戒指上是四片組成四葉草形狀的上等水晶,其中有三片是晶亮剔透的無色,只有東面的那片是獨特的綠,彷彿有生命般流光溢彩,是代表了春天和希望的溫暖顏色。 

  “每片葉子都有它的含義。第一片葉子代表祈求,第二片葉子代表希望,第三片葉子代表愛情……還有第四葉,很稀少的第四葉,代表幸福……”小男生認真地解釋着。末了,拉住小女生的手,微低着頭的樣子看起來有一些羞澀。然後,就這樣,在夏之星空下,許下了牽絆他們一生的諾言—— 

  “等天晴回來,翎會讓你變成世界上最幸福的公主哦!” 

  “好,說好了哦,一言為定,反悔的是小狗!”也不知是從哪部武俠劇里學來的,小女生用衣袖胡亂檫了檫臉上的鼻涕眼淚,然後舉起右掌,“來,我們擊掌為盟!”一張稚氣的小臉嚴肅到不行。 

  小男生輕輕地笑了起來,可愛得像位小天使,臉上漾着昏昏曖曖的暖光,“好啊。” 

  看到他的笑容,脾氣顯然不怎麼好的小女生怒了,粉唇微嘟,原本舉得高高的右手一把捏住他的臉,“不許笑!人家難過的要死你還笑得那麼高興,你沒良心!” 

  “啊,痛!”小男生閃躲着,臉上卻依舊不怕死地帶着笑容,“哼,我是男生,我才不要哭呢!” 

  我不哭。因為我知道我哭了你就會跟着哭,只有我不哭,你才會不那麼難過。 

  “哎呀呀!夏天晴大公主,你到底還要不要‘擊掌為盟’啊?” 

  “當然要!你以為你還跑得了啊,來!” 

  兩隻互擊的小手在仲夏的微熱空氣中發出“啪”的脆響,兩掌交錯的瞬間,以星空為幕,右手上的四葉草戒指閃爍出不滅的綠光。 

  “翎你絕對不能忘了天晴哦!還有,你一定要長成一個大帥哥!還有,嗯……我不在的時候不許你跟小葉子和candy玩!還有……等我長大就會馬上回來做你的新娘,所以,你要等我哦,你一定一定要等天晴回來哦……” 

  那一年,夏天晴9歲,安翎10歲。

您正在瀏覽: 第四葉之楔子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四葉之楔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