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國——一個令人驕傲的名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一個令人驕傲的名字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條河流叫中國,有一座山峰叫中國,有一條小路叫中國,有一片彩雲叫中國…… 

  每當看到鮮艷的的五星紅旗,我們就會熱血沸騰,腦海內浮現出祖國壯麗的的山河、輝煌的成就,耳邊想起《龍的傳人》、《紅旗飄飄》《歌唱祖國》等歌曲,胸中激揚起一股豪情。 

  是的,中國,我為你自豪!中國,我為你驕傲!中國,我為你喝彩! 

我為你光輝的過去喝彩!講過初期,我國一窮二白,百廢待興,然而就在國民經濟最困難期間的1964年,我國在新疆羅布泊沙漠成功地進行了第一顆原子彈裝置爆破試驗。1970年4月24日,中國第一顆人造地球衛星“東方紅一號”成功上天,開始向地球外的太空播送悅耳的《東方紅》樂曲。 

  1999年11月20日6時30分,中國成功發射第一艘無人試驗飛船神舟一號,實現了天地往返的重大突破。在此後3年的時間裡,中國又連續成功發射神舟二號至四號3艘無人飛船,每次都有很大的技術突破。2003年10月15日,中國成功發射第一艘載人飛船神舟五號,標誌着中國已成為世界上繼俄羅斯和美國之後第三個能夠獨立開展載人航天活動的國家。2006年10月12日,中國再次成功發射載人飛船神舟六號,並首次進行多人多天太空飛行試驗。從第一艘無人試驗飛船到第二艘載人飛船,六年光陰,六艘飛船,六次突破! 

  在舉世矚目的第28屆奧運會上,我國體育健兒不畏強手,奮力拚搏,勇奪32枚金牌、17枚銀牌、14枚銅牌,位列金牌榜第二位,獎牌榜第三位,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優異成績,實現了我國競技體育在奧運會上新的歷史性突破,為祖國和人民贏得了崇高榮譽。 

  2008年8月8日,北京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盛況空前,舉世矚目,中華兒女載歌載舞,揚威,“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中國和世界會更加融合。 

  中國啊中國,你有萬里長城,有三行五嶽;你有平原沃野,有江河湖澤;你在唐詩宋詞,有諸子百家;你有石窟寶塔、有宮殿城。可你也有貧窮和落後啊,現代化仍需你奮起拼搏;鋪開一個錦繡的中國去裝點她、描繪她吧,我們用忠誠和摯愛,用汗水和熱血,中華民族用自己的理想和信念築起一個富強的、崛起的國家…… 

  中國啊中國,你是國徽上旋轉的齒輪,你是國歌里上升的音階,你是共和國大?B的一片瓦,你是黃土高坡上的一首歌,你是東方的一條巨龍,呼?[着闖進世界的視野…… 

  中國啊中國,我們是你朝氣蓬勃的兒女。為了你的偉大,你的輝煌,我們甘願獻出自己的一切。

您正在瀏覽: 中國——一個令人驕傲的名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一個令人驕傲的名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