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_1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10月1日,這對於每一個中國人來說,都是無比重要的一天。10月1日,祖國的生日,60多年前的今天,毛主席在天安門上向全世界宣布:“中國人們從此站起來了!”就為這一句話,多少中華兒女獻出了自己的青春,鮮血,生命60年後的今天,這一刻,天安門廣場上人山人海,隆重的閱兵式就要開始了。

  打頭陣的禮炮像是人們宣布着,閱兵式開始了。

  升國旗,隨着一陣腳步聲,一個方陣從遠處踏着整齊的步子,握着槍向升旗台走去,前面領隊的一位官兵手拿國旗,是那麼的威武莊重。統一的服裝,統一的步伐,沒有絲毫的差錯。我的心跳與腳步聲變成了同樣的節奏。當國歌響起,五星紅旗升上半空的時候,我心裡有說不出來的感覺。

  在音樂的伴隨下,胡錦濤主席乘坐着車,向前方駛去,與總司令碰面,總司令向胡錦濤主席彙報。閱兵式正式開始!胡錦濤主席乘着檢閱車駛往一個個方陣,向士兵們問好。“同志好!”“主席好”“同志們辛苦啦!”“為革命奮鬥!”……向全部士兵問完好之後,載着胡主席的檢閱車掉頭回到了主席台。

  當士兵們排成一個個方陣,邁着整齊而有力的步子向主席台走去的時候,我被震撼了。筆直,整齊,千言萬語都道不盡我眼前所看到的場景。當一個白色的水兵方隊在我眼前閃過的時候,我仔細的觀察了一下,動作,眼神,服裝,甚至連身高似乎都是一樣的無論做什麼都是齊刷刷的,沒有一微米的不整齊,真像一排排機械人!更不可思議的是,他們全部都只有18歲。這次的三軍女兵方隊,女民兵方隊也成為了一大亮點,那洪亮的聲音,整齊而有力的動作,無論是什麼都毫不比男兵們差遜色,正應了“誰說女子不如男?”這句話。

  更讓我們眼前一亮的是我們向全世界人民展示出來的裝備,全部都是我們中國製造的,有90%最新研製出來的。最先進的戰鬥機在藍天中向人們顯示着它們的英姿,在地面上行駛的武器向人們炫耀着它們的威風。我們中國的國產武器已經達到了世界先進水平,一顆遠程導彈可以發射到一萬公裡外的地方。這無疑是我們最先進的防國武器,有了這些武器,別的國家也不敢輕易地向我們國家發起戰爭了。

  接下來是群眾遊行的時候了。以“我與祖國共奮進”為主題,分為七個部分,由十萬名各界群眾代表,60輛彩車組成的36個群眾遊行方陣和6個行進式文藝表演。有標語方陣,還有四個主席的巨幅畫像方陣。我最喜歡的還是後面的彩車方陣,當奧運方陣向我們走來的時候,令人激動的音樂變成了緩慢的《我和你》,真漂亮。我最喜歡的還是我們廣東的彩車,有兩條龍舟在彩車的上方,還有人在那假裝比賽,多麼具有民族傳統文化呀!令我記憶深刻的還有海南的彩車,有幾顆椰子樹在上面,具有大自然的味道。當最後一個方陣,是少年兒童方陣。當藍天上的白鴿向我們飛來的時候,我的眼睛濕潤了;當少年兒童們向天安門主席台跑去同時把手中的氣球放飛的時候,我站了起來,我為我的祖國感到自豪。

  參加閱兵時的士兵都是80后90后的,比我們大不了幾歲。為了才加這一次的閱兵式,全部參加的群眾和官兵在一起訓練了半年。無論是颳風下雨,還是烈日暴晒,都天天堅持訓練,沒有一個是堅持不住。無論是誰,在訓練的時候都一視同仁,訓練的任務都一樣中。在訓練的過程中也發生了許多感人的故事。大家可能留意到了那個會變字的方陣,那些群眾全都是90后的學生,官兵,比我們最多大五六歲。但是在參加閱兵式的時候,沒用一個人堅持不住,沒有一個人去擦汗,沒有一個人把動作做錯。我們出去做課間操的時候,只是被太陽曬了二三十分鐘,就喊累喊熱。比起那些才加閱兵式的官兵群眾們,我們那些又算得了什麼呢?這樣年輕的官兵群眾們堅持住了訓練,表現出了自己最佳的狀態,你說,這能不讓人震撼嗎?

  六十年多前,蔣介石把大陸上的所有錢財,黃金帶到了台灣,沒給我們留下一分錢。我們現在所擁有的財富都是完完全全由我們自己所創造的。僅僅六十年的時間,我們由一個貧窮落後的國家變成了經濟發達的東方巨人。這是我們中華兒女團結一致努力的成果。是的,胡錦濤主席說的太對了,只有共產黨才能救中國,只有共產黨才能領導中國向前進。六十年前,毛主席向全世界宣布了中華民族的成立,我們中華人民從此也站起來了。是的,從那一刻起,我們就站起來了,開始發展我們的國家。我們的國家也漸漸強大起來了,再不是什麼東亞病夫了。我們站起來就不會再倒下,我們還會追趕別的國家,我們中國一定會成為NO.1,讓以前想侵佔我們中國的家看看,這就是新中國,這就是60年後的強大的新中國!

  深圳市布吉德興小學六年級 張寶欣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