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寬容是種藝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是種藝術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話說“宰相肚裡能撐船”,要說,人的肚裡怎能撐船呢?其實呀,在特殊的條件下,是可以的,這需要大度,這需要寬容,做到心胸寬廣,寬容別人,肚裡可不就能撐船啦!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人都會犯大大小小的錯誤,雖然,有些錯誤是原則性的。但有些錯誤往往是人不小心闖下的,任何人完成一件事都不可能十全十美,天衣無縫,當別人不小心犯了錯誤的時候,當這個小小的錯誤不會損害到大局時,你需要去寬容,你也必須去寬容,因為如果同樣的事情發生在你的身上的時候,那顆充滿悔過與膽戰的心,需要別人的寬容去安撫它,別人也是。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但是,寬容不能代表縱容,用寬容去撫平一個錯誤,會比用懲罰去解決這個錯誤效果好的多,但是,對於原則性的問題,若用所謂的寬容去處理,往往會造成一錯再錯,錯上加錯,不可收拾的局面,所以,在是否寬容的抉擇上,一定要慎重。

  其實,在一般情況下,人往往會比較容易寬容自己的錯誤,總會為自己的錯誤找許許多多的理由和借口,不會把自己的錯誤看得很嚴重,也正是因為人的這種心理,使自己的錯誤便會越來越多了,改正起來也越來越難了,甚至會在自己製造的泥潭中越陷越深,無法挽回。因此,不要對自己有太多的寬容!

  在生活中,處處都會看到寬容:你不小心弄髒了朋友的衣服,朋友寬容了你;你不小心撞到了陌生人,陌生人原諒了你;朋友不小心踩到了你的腳,你寬容了朋友;陌生人不小心打翻了你的水杯,你也原諒了他;人與人的寬容與體諒是相互的,你需要別人的寬容,別人也需要你的寬容。

  寬容,也是講究藝術的,在什麼時候應該寬容,什麼時候不應該寬容,都是需要三思而後行的,正確的寬容,會帶來美好的情意,甚至改變一個人,改變一切。那麼,就讓你我都成為一個學會寬容、肚裡能撐船的人吧!

您正在瀏覽: 寬容是種藝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是種藝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