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論讚美是一種藝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讚美是一種藝術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常說,說話是一種藝術。讚美,是一種更高形式的藝術。學會讚美他人,你會給他人信心,你會讓對方感到心情舒暢。贈人玫瑰,手留余香。讚美就像是玫瑰,讚美了他人,也開心了自己。

  從前,有一個愛畫畫的孩子,出於家庭原因,孩子只能上廉價的繪畫補課班。孩子第一幅作品畫出來以後,繪畫老師看了看說:“你根本不適合畫畫,你回家去吧。”孩子心裡很是委屈,回到家之後抱頭痛哭,他對媽媽說:“媽媽對不起,老師說我畫不好,我不想學畫畫了,我還是去打工掙錢吧。”媽媽抱着孩子說:“孩子,沒事,一次畫不好證明不了什麼,誰還沒個畫不好的時候。加油,媽媽相信你,你是世界上最棒的孩子,你是媽媽眼中畫畫最好的人!”媽媽在說要這番話之後,更加努力的掙錢供孩子畫畫,孩子也在媽媽鼓舞之後有了自信心,對繪畫更加充滿了希望。最後,這個孩子成為了舉世聞名的畫家。

  可見,一個人的讚美對另一個人是有多麼的重要。成功學大師卡耐基說過,人類大腦的思想里,帶着一種被別人讚美的渴望,這個渴望被滿足之後可以是他的生活更有信心,從而就增加了其成功的可能性。在生活中也不乏這樣的現象,如果一個人被讚美,那麼這個人的心態就會受到改變,讚美好像春雨,把心中的不自信、猶豫全都洗刷乾淨了。所以,我們要學會讚美他人。

  如果這個不會讚美他人,反而譴責別人,那麼他將會是人們討厭的對象,會遭到越來越多人的討厭,大夥會都不願意和他分享,從而他想藉助別人的力量成功就很難了

  贈人玫瑰,手留余香。學會讚美他人,他人會因你而變得更好。

您正在瀏覽: 論讚美是一種藝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讚美是一種藝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