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珍惜一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一切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珍惜一切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靜靜地合上書,我的心已被故事的主人公深深地震撼了。 

  我剛剛閱讀完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從中我認識了十九世紀的奇人——海倫·凱勒。 

  海倫·凱勒十九個月大時,大病一場,可惡的病魔奪去了她的視覺、聽覺和語言能力。從此,海倫·凱勒便生活在了無光、無聲、無語的世界中。直到莎莉文老師的到來,她的生活才出現了轉折點。海倫在莎莉文老師的教導下,獲取知識,努力學習,小海倫變了,和以前全然不同。她和莎莉文老師付出了比常人多幾倍的努力考入了人人夢寐以求的美國哈佛大學德克利夫學院,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完成大學教育的盲聾殘疾人。 

  其實,每個人的命運都是平等的,我們能看、能聽、能說,海倫雖不可以,但她刻苦學習,面對困難毫不退縮,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最後獲得成功。她可以,我們健康的人還有什麼理由說不可以? 

  我們在生活中常常會說些自暴自棄的話:在父母督促我們學習時,我們便嘟囔:“哼,煩死了,要是我耳聾了就好,我就聽不見了;”在要打掃衛生時,我們又抱怨:“我要是手摺了,就不用做事了。但是,當我們在說這些話時,想過沒有,海倫盲聾啞,但她考錄了美國哈佛大學德克利夫學院,她是怎樣克服困難的?我們是不是應該羞愧? 

  海倫·凱勒在書中還寫道:她想擁有三天的光明。這三天,她要好好看看物品、風景、人和世界。我們有眼睛,能天天看到光明,天天看到世界,所以,我們對眼睛能看得見的感覺已經麻木了。但是,如果三天後,我們的眼睛也都將失明,那麼,在這三天光明中,我們要好好看些什麼呢? 

  第一天,我要好好看看一直以來對我無微不至地關心的父母,和所有愛我的人。第二天,我要欣賞欣賞親手種的花,給它澆水,給可愛的金魚、畫眉鳥餵食,要去逛公園,摸摸那兒的一草一木,眼睛決不放過人們每一個舉動。第三天,我要登上山頂,從那兒看風景,再次感受大自然的奇妙感覺。 

  三天的時間太少了,我根本來不及去看完所有我要看的。現在,我才開始感激上天賜予於我的一雙慧眼。我應該好好珍惜! 

  充分利用你每一個感官,享受它們,珍惜它們,為世界相你毫無保留地打開而自豪吧! 

  ——海倫·凱勒

您正在瀏覽: 珍惜一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一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