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聽爸爸講他的童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爸爸講他的童年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爸爸給我和弟弟講起了他的童年:在他們那個年代,一個大家庭中往往有很多人,吃一頓飽飯只是他們的夢想,一天到晚都得幫做家務:放牛,割草……穿一件新衣服,一條新褲子,一雙新鞋子只能是他們的奢望。他們常常是光着腳幫大人做事,但他們從沒有叫一聲苦,喊一聲累。 

  在他們那個年代,上學只用交幾塊錢學費,一碗麵條只要8角錢,看到這些數字,你也許會毫不在意:不就是幾角錢,幾塊錢嗎?我也有。但這只是你現在的狀況,要知道他們那時候往往就是因為這幾塊錢,好多人都讀不上書,好多人都吃不到麵條。 

  爸爸還告訴我們:他和小夥伴常常在出去割草的時候,悄悄地藏幾個雞蛋在衣袋裡。到田埂上用干木棍架起一個小火堆。將從家裡拿出來的大人們不用的小碗放在上面,加點水,點燃木棍,把雞蛋放進去煮熟,津津有味的吃着,爸爸說:吃雞蛋的時候可享受了呢。 

  聽完爸爸的敘述,我和弟弟笑了:原來爸爸小時候也挺淘的,但他的經歷又給了我們需都思考:我們現在常常抱怨這不好那不好,卻沒有考慮我們自己的原因,如果在爸爸那個年代,有我們現在這麼好的生活條件,那可真是求之不得了。我們真的是生在福中不知福,與爸爸的童年比起來,我們的童年更加五彩繽紛了。在現在的學習環境中,我們完全可以好好的學習,沒有理由來抱怨這不好那不好。

您正在瀏覽: 聽爸爸講他的童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爸爸講他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