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路有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路有你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們成長的道路上,總會有一些人或者一些事影響着我們,或直接,或無意。在我心裡,有一個人,有一個為我付出太多太多的人,給我關心,給我鼓勵,那就是您,媽媽!

  您還記得那天夜晚嗎?我正在為考試時沒有複習材料而發愁,你端着一杯牛奶走過來,溫柔地摸着我的頭對我說:“今天太晚了,你先睡覺吧,複習材料我幫你找。”我揉了揉發澀的眼睛,點點頭便上床睡覺了。

  夜深了,我裹在溫暖的被子里,迷迷糊糊中聽到敲打鍵盤的聲音。我掀開被子,下床穿鞋,打開房門,看見的一幕讓我震撼又感動。您坐在電腦前,時而看看屏幕,時而低頭敲打鍵盤。你的右手輕輕搭在圓滑的鼠標上,中指微微捲起來,搭在中間的滑輪上,時不時地稍稍使勁,微微向後滾動,屏幕上的文字隨着手指的運動而向上移動。你的左手放在鍵盤上,不停地按着方方的按鈕,讓電腦打出一行行重要的文字。我眯了眯眼,那些文字不正是我讓您找的材料嘛!突然,一陣暖流湧進我心頭,這麼晚了,您還在給我找資料啊!

  您的眉頭緊緊地鎖成一個疙瘩,那皺紋把您平時彎彎的眼睛都帶上了點點深沉。您的眼神直視屏幕,隨着文字的變化而移動着,在你的眼神里,我看到了勞累與疲倦。您的眼睛下方有一圈黑黑的陰影,想必是因為過於操勞而形成的眼袋吧。您的嘴角緊緊地抿着,嘴唇因為用力而泛起了蒼白,又因為太長時間沒有喝水而起了皮。文檔里的文字越來越多,您的精神卻越來越差。您在身上披了一條厚厚的毯子,是因為太冷了吧?您長長的頭髮凌亂地披在肩上,好像也因為勞累而失去了光澤。

  看到這裡,平時您對我的關心和愛護一點一滴地浮現在我眼前,我生病時您背我去醫院;下雨時您冒雨給我送雨傘;我學習時您默默地為我做宵夜;我傷心時您摟着我耐心地開導。不知不覺中,我人生的道路上充滿了你的影子,深刻而溫暖。

  一路有你,媽媽,因為您的愛護,我健康成長;一路有你,因為您的幫助,我學會了堅強;一路有你,因為您的指引,我一定會成才!

  媽媽,我多麼希望在我的人生之旅中,一路有你!

  初二:天邪

您正在瀏覽: 一路有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路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