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謝,只因一路有你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只因一路有你_2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小景

感謝是一種溫暖的情感,像一條緩緩流淌的小溪,輕輕吟唱着,在心與心之間傳遞着人世間最純最美的訊息…… 

  ——寫在前 

  車上的鋼琴曲《母親你真偉大》幽幽的響着,清晰地旋律縈繞在我的耳際。窗外飄灑着的雨滴“啪嗒啪嗒”的打在水窪中,濺起一朵朵清涼的水花,似乎在跟隨着音樂跳華爾茲……我的思緒也被帶回到了三年前的那一段日子裡…… 

  那真是黑色的一天:上車下車、來往匆匆的人們;飛馳而來的卡車;緊急剎車的刺耳聲音;以及人群中發出的一聲聲尖叫……我就這樣昏迷了,周圍嘈雜的聲音在一點一點的消失,我陷入了無邊無際的黑暗之中。當我逐漸感到有知覺時,周圍已經是死一般的沉寂,我艱難的睜開惺忪的雙眼,扭了扭頭,我正躺在床上,映入我眼帘的是一片雪一樣的白色,頭頂上懸挂着的吊瓶,窗外漆黑漆黑的夜空,以及伏在我床頭沉沉睡去的媽媽。“我怎麼了……”我努力的回憶着,卻只記起一片依稀模糊的影子,又好像是在夢中。頭痛的厲害,胳膊里好像灌滿了鉛,沉重的抬不起來。一陣響動,門被推開了,我看到了一張疲倦的面容——是爸爸。媽媽被驚醒,猛然抬起了頭,看到已經蘇醒的我,眼裡閃過一絲欣喜的光芒。爸爸走到我的床前坐下,“我怎麼了?”我詢問着這個問題。爸爸和媽媽交換了一個眼神,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我。哦,原來我被車撞到了,現在是在醫院的病房裡。不過幸好沒有傷筋也沒有動骨,只是輕微的腦震蕩,並無大礙。爸爸看了一眼表,對我說:“現在還早,再睡一會兒吧。”說完就和媽媽出去了,還給我關上了燈。周圍立即一片漆黑,我慢慢地閉上了眼睛,盡量讓自己放鬆下來,不一會,就又陷入了沉睡之中…… 

  接下來,我在醫院裡度過了渾渾噩噩的幾天:每天吃飯,睡覺,打針,吃藥……似乎就只有這幾件事情了,偶爾也會有探望我的人在病房裡坐坐。不過幾天後,我明顯的感覺好多了,媽媽扶着我,我也可以下地活動了。 

  這個房間里有三張病床,都有人。有一個小姑娘,還有一個老奶奶。臨床的小姑娘叫筱婷。我們在一起聊天,讀書,學習,共同探討問題,每天都過得開開心心的,有時候我甚至覺得,住院也不錯。 

  因為沒有多餘的空床了,所以陪同我的媽媽就只好去睡行軍床。原本我也沒有多麼的在意,看着那張小巧便利的床,滿意為媽媽在上面睡得很舒服,所以我也可以心安理得的睡我又松又軟的大床。但是有時,半夜我會聽到輕微的咳嗽聲,我也沒有多去理會,不管那個聲音的來源。 

  有一天,趁媽媽出去打熱水的空,筱婷對我說:“最近半夜裡我經常聽到有咳嗽聲,好像還有人翻過來覆過去睡不着的聲音。”我卻不以為然:“是,我也聽到了。”“而且……”筱婷湊過來,頗為神秘的樣子,“我發現你媽媽已經有了黑眼圈兒啦!”我暗暗的吃了一驚,那是我自己的媽媽呀,連跟他素不相識的筱婷都發現她有黑眼圈兒了,我怎麼就一點兒也沒看出來呢?正在這時,“吱呀——”門開了,媽媽放下暖水瓶,走過來,笑着說:“談什麼呢,這麼開心?”筱婷向我使了一個眼色,忙轉身看書:“沒什麼。”我立即細細的打量起媽媽來:她的眼神里透出深深地倦意,眼邊的魚尾紋看起來也鬆鬆垮垮的,只是嘴角旁還掛着一絲抹不掉的笑意;還有,媽媽的眼周邊真的出現了一圈黑色,就像熊貓的一樣,頃刻間,媽媽整個人好像憔悴了許多,也老了許多。看來,她這幾天沒睡過一個好覺,這會不會是床的問題呢?我忍住眼眶裡馬上就要溢出來的眼淚,對媽媽說:“媽媽,幾天晚上我和你換一下,我睡行軍床,你睡病床,好么?”媽媽雖然疑惑,但依舊面帶笑意:“怎麼了?怎麼會突然想起來換床呢?”我緊張起來,生怕媽媽不會同意,於是就隨便編了個理由:“因為……從來沒有睡過,想試一下。”媽媽的笑意更濃了,她沒有再多說什麼,只是淡淡的加了一句:“好,隨你吧。”接着就走開了。 

  晚上,我躺在那張小小的行軍床上,感覺一點兒也不舒服,怎麼躺也躺不下,連翻個身都很困難,還有半截小腿露在外面;閉着眼睛躺了好一會兒,還是睡不着,又不敢起來開燈,怕吵醒別人,真是要多難受就有多難受。這時,我突然想起了媽媽——這張床連我這個小孩兒睡着都這麼擠,更何況媽媽了,她這些天是怎麼熬下來的呢?一想到媽媽每晚睡在這張小床上翻來覆去難以入眠的情形,我的心就如刀剮一般疼痛。眼淚,悄悄地就來了,無聲無息,順着鼻翼滲入枕巾里,濕了一大片,但還是不停的湧來…… 

  天,一點一點的亮了,我起床整理好床鋪,看到媽媽還在熟睡着,甚至還在打鼾,我沒有驚動任何人,悄悄的拿了暖水瓶去打熱水。回來時,我看到媽媽已經醒了,可能是她腦子裡的生物鐘叫醒了她。她正在急急忙忙的穿衣服,一邊還責備着我沒有叫她,草草洗漱后,媽媽就奔下樓去買早餐了。我感覺十分開心,因為媽媽昨天夜裡睡了一個好覺,剛剛我看到她眼周圍的黑色正在逐漸退去,人也精神了好多。 

  媽媽回來以後,好像不經意似的問了一句:“昨天晚上睡得好么?”我回答道:“很好哇,我覺得比睡在大床上還要舒服呢。以後我睡行軍床,可以嗎?”媽媽笑了:“行,只要你願意就行。” 

  吃完早餐后,我照例學習,看書,和筱婷聊天,日子過得還是那麼開心。這天,筱婷告訴我,她最近夜裡聽不到那些咳嗽聲了。我非常自豪的告訴她,因為我讀懂了母愛,也讀懂了回報…… 

  就這樣,我在媽媽的細心照料下一天天的好起來,可是我出院后才知道,媽媽在陪同我“住院”時患上了感冒,因為要照料我沒來得及去診治,結果越來越厲害,嗓子每天都疼得要命,鼻子還喘不動氣,有時候比我還難受……在這一刻,我的淚水悄然滑落…… 

  “我原想收穫一縷春風,你卻給了我整個春天;我原想捧起一簇浪花,你卻給了我整個海洋;我原想擷取一枚紅葉,你卻給了我整個楓林;我原想親吻一朵雪花,你卻給了我整個銀色的世界……”默誦着背了幾千幾萬遍的詩句,想起媽媽對我的種種好,我再次失聲痛哭。 

  我只是一片樹葉,現在,我該用怎樣的努力,才能回報森林給予的愛?

您正在瀏覽: 感謝,只因一路有你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只因一路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