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說,一路有你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說,一路有你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我說,一路有你

  回首間,兒時的玩伴,走的走,散的散,早就沒了從前那片天;回眸間,小時的時光,過的過,忘的忘,早就沒了從前那份真;回憶間,從前的希冀,成了寂寞,成了惆悵,早就沒了那片夢幻般的明朗……世界,一直在變,可生活依舊在上演,只有你,陪我走過漫漫求學路。

  希望,沉溺於書海,來一場書宴,聞一聞書香……所以,我愛上了圖書館,求學的這一路有它的陪伴。

  不知不覺中,又走到了圖書館門前,嗯,去享受一下書海遨遊的幸福吧。

  逸情古韻,古人說

  走到一處,不經意的抬頭——“呵,唐詩,宋詞,古人的味道。”

  一杯清茶,一盞明燈,與李白一起“舉杯邀詩詞,對書成三人”;感慨,東坡說,“此心安處是吾鄉”;書到興起,清照羞澀“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東籬下,望南山,巧遇陶潛;泛扁舟,驚鷗鷺,邂逅清照;斷水流,愁更愁,一睹太白。放下這一本,四處尋覓,不敢漏掉一處,因為,辛棄疾說“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孔子說,“三人行,必有我師”;老子說“天人合一,陰陽平衡”;孫子說,“天時,地利,人和”……子說,師說,古人說,我說——依戀你,圖書館!

  劍膽靜心,經典說

  轉角,又是一片天,一次邂逅,一次巧遇……經典閱讀,我和名着。

  那個孤獨的《子夜》,一個人在《家》,突破那閱讀的《圍城》,來到《康橋》,又見《老王》,與其漫步,一同望着《行道樹》,思緒《飄》搖,漫無目的……

  三毛說,那浪漫的撒哈拉沙漠,很美;簡愛說,執着的愛情,很美;寶哥哥說,紅樓里的林妹妹,很美……嚮往,格列弗的奇妙;尊重冉阿讓的博大;憐惜,卡莫西多的多情;感慨,羊脂球的無奈……

  魯迅說,狂人不狂,只是寂寞;巴金說,繁星不多,只是散落;曹雪芹說,紅樓不悲,只有沉默……他說,她說,經典說,我說——迷戀你,圖書館!

  自由散漫,流行說

  抬頭,嫣然一笑,我們的時代,我們的天……80空氣,90情懷。

  《夢裡花落知多少》,或悲或喜或憂愁;華麗的包裝,唯美的語言,浪漫的情節,最愛《最小說》;知道么,《天使街23號》,有一片幸福……

  郭敬明說,他的《悲傷逆流成河》,小妮子不樂意了,嚷嚷着《麻雀要革命》,明曉溪笑了,安慰道,《會有天使替我愛你》的!丹布朗設下的《騙局》是為了破解《達芬奇密碼》;卡洛爾的宅子里《鬼魂出沒》所以她想進行一場《飄邈之旅》;蒼月的《血薇》在《崑崙》唱着《離歌》……

  《夢》里夢到自己疲憊了一天走進家門,看見《蠟筆小新》頂着土豆般的腦袋說:“呵呵,我回來了!”,寫完作業,《灌籃高手》邀我去打球,我遺憾的拒絕了,因為答應過《犬夜叉》要和他一起尋找四魂之玉的。

  校園說,幻想說,卡通說,我說——痴戀你,圖書館!

  謝謝,我說

  “嘿,醒醒!你怎麼在這兒睡了?”“呃……謝謝!”

  嗯,謝謝,一路有你,我的圖書館,我最真的朋友,這一路,有你,足矣……

  初二:淚如潮水

您正在瀏覽: 我說,一路有你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說,一路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