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雁過留聲,人過留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雁過留聲,人過留名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國的四大名著之一的《紅樓夢》雖然是其中創作年代最晚的一個,但在人們心中同樣佔有很高的地位,尤其是在國外,更是享譽全球。上個世紀九十年代拍攝的電影更是被中國的影迷認為是四大名著中拍的最好的作品。 

  《紅樓夢》之所以盛行兩百多年,有一半的功勞都是應該歸功於其中的一個重要人物——林黛玉。在電影中,扮演林黛玉的便是陳曉旭。這部電影使陳曉旭一炮成名,成為了當時家喻戶曉的人物,但她並沒有把時間都花在演藝事業上,而是開辦了一家廣告公司。十年的辛勤工作給她帶來了一筆不菲的財產。 

  但是不幸的是,陳曉旭在今年的5月13日因為癌症離開了人世,只有42歲。令人們關注的大多是她那上億的遺產。在人們心中,她已經有了很大的名聲,可以說已經做到了一個人應有的價值,是一顆耀眼的星星。但是,她的光彩似乎還沒有因為死亡而完全消失。在她死後的第三天,她的家人就根據她生前的遺願,創建了“陳曉旭基金會”,始創基金為5000萬人民幣,全部來自於陳曉旭的遺產!基金會剛一成立就引起了社會輿論的震驚。因為人們總是認為,她的財產是她十年艱辛的成果,應該留給家人,或者是演藝界。沒想到她將幾乎有一半的財產都捐獻給貧困地區。 

  其實這樣在世界上也不是很少,最有名的便是目前的世界首富比爾·蓋茨所創辦的“蓋茨基金會”他將自己98%的財產用於基金會,98%的財產,就是700多億美元,摺合人民幣就有5000億。並且在2008年退出微軟公司的日常管理,利用自己的餘生來一心為基金會工作。 

  對於這兩個人來說,都是會被世界載入史冊的,已經有了很大的名聲。有很多人會認為他們是有錢沒處用。但是,要知道,他們在星空中,是非常亮的,可是,像他們這樣有光彩的畢竟是極少數。大部分則是那些沒有光彩,甚至讓人們看不見的星星。這些星星就是被貧困纏繞,被戰火纏繞的人,他們也需要光彩,需要更多的人去關心。這麼,他們做的就是讓他們的亮光來悲培出那些星星們! 

  對於人們來說,能留下自己的名字只是表面,而更偉大的人,不光留下了自己的名字,而且還讓自己的餘光也給予了那些沒有光彩的人,讓他們在歷史中也能留下自己的名字。 

您正在瀏覽: 雁過留聲,人過留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雁過留聲,人過留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