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國人過新年的方式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人過新年的方式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你想知道我們中國人是怎麼過新年的嗎?就讓我這個愛逞強的孩子來告訴你吧! 

  過新年的前幾天,我們要把房子打掃得乾乾淨淨的。再去買新衣服、新褲子,把自己打扮地漂漂亮亮的。再在門上貼上春聯、倒“福”,你知道為什麼要貼倒“福”嗎?我告訴你吧:有些人看到你家門上福貼倒了,就會對你說:“你家的福‘倒’了!”我們就會說:“謝謝!我家的福‘到’了!” 

  我們過年的時候是吃年夜飯的,年夜飯里要有魚、芋頭、年糕,魚和芋頭象徵年年有餘,年糕是因為年糕年糕年年高。可北方人跟我們吃的不一樣,他們是吃餃子的。吃完年夜飯後,爸爸、媽媽、爺爺、奶奶等,他們會給我壓歲錢。開始放煙花了,我看着一發發煙花升上天空散開來,可漂亮了。看完煙花后,一家人聚在一起看電視。第二天早上,人們會說:“恭喜!恭喜!” 

  你瞧!我們中國人過新年是不是挺有趣的呀!

您正在瀏覽: 中國人過新年的方式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人過新年的方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