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楊梅》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楊梅》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楊梅》有感 

  今天,我懷着高興的心情翻開了《楊梅》這本書,可是等我看完后,已是淚流滿面。 

  楊梅是個自閉、自卑的女孩,長相難看,說話口吃。在家裡,遭受母親虐待,在學校,又因為長相,學習成績,受到同學歧視,和不公平的嘲笑,她一直覺得自己就是家裡牆角里那隻孤寂的蜘蛛,雖然遭受種種不平,卻逆來順受。有一天,來了一位新班主任??王老師。王老師對楊梅倍加鼓勵,和支持,送她一本《簡愛》,她陶醉在這本書裡面,剛剛遇到王老師,楊梅覺得心裡好受了許多,可是最後,因為一個誤會楊梅對王老師的看法發生了改變,她對王老師非常失望。 

  當我讀到楊梅感激王老師的話:“我覺得你像我的爸爸。謝謝你一直以來對我的關心。”而王老師卻對楊梅的媽媽說:“昨天,楊梅竟然無緣無故地跑來跟我說一些沒頭沒腦的話,還說我像她爸爸。一個正常的學生是不可能這樣的,所以學校建議她去‘六角亭’精神病院去住一段時間。”聽到這話,如果我是楊梅,我會眼淚留下來,恨不得打王老師一下。畢竟,他是最關心我的人啊!我這樣用心感激他,他卻反過來狠狠扎我一下。楊梅的做法和我想象的大致相同。他打了王老師一個巴掌,媽媽又打了她一個巴掌,她的鼻子被打出了血,王老師要去擦,楊梅像一個小怪物一樣躲開了•••••• 

  《楊梅》講述了一個艱難生活的故事,它像一位人生的嚮導,給我指明了方向,使我走出黑暗的低谷,走進光明的大路。讓我領略了人心的殘忍和冷漠,感受到了一個孩子無奈的屈辱。而且,誰都可以向父母索求,誰都可以向父母撒嬌,誰都可以向父母說心裡話,但這一切,楊梅不能。我感到楊梅在受人欺侮的同時,還露出他堅強的心。這一切一切上蒼給的她這些不公平的待遇,使她不得不去接受那些困難,她堅強不屈的心,也在這其中磨練成。 

  來吧,一起感悟書中又誇張又冷酷的現實,感悟出你人生的啟迪!

您正在瀏覽: 讀《楊梅》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楊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