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為人謙和,成功寶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人謙和,成功寶典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一個亘古不變的真理。 ——題記 

  “萬般皆下品,唯有下棋高”這是我這個地道棋迷自娛自樂的至理名言。我從小酷愛下棋,對五子棋更是情有獨鍾,閑來無事下兩盤棋,享受天倫之樂,不亦快哉。平日里功課繁忙,一有空閑便邀老爸下兩盤,不正是忙中偷閑、 “棋”樂融融嗎? 

  爸爸不僅是我下棋的啟蒙老師,更是我學習、生活中的良師諍友。他教會了我許多做人的道理,是我學習的楷模。瞧,今日閑來無事,我和爸爸便攤開棋譜,切磋棋藝。雖然爸爸是我的開棋老師,但長江後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強。由於我經常會在網上向眾多網友討教,加上悟性較高,現在與老爸擺開擂台,我可是常勝將軍,而老爸只能是自愧不如,甘拜下方的主兒。閑話休題。兩軍相持於陣前。我持黑先行。真是個“出生牛犢不怕虎”,我如一員先鋒大將,連連發起進攻,勢如破竹,然而我卻又不是只會逞一時之快的莽夫,有守有防,不讓老爸有找到一絲破綻的機會。在攻防兼備下,老爸無計可施產,只有防守挨打的份了。我堅信最好的防守就是進攻,我步步緊逼,連連得手,眼看我就要以大獲全勝而收局時,不禁洋洋得意,哼着小曲,享受着美食,看着老爸愁眉緊鎖,冥思苦想的樣子,不禁樂道:如今已大勢所趨,看你還有何回天之法力?如此僵持了半天,老爸終於落了子。我不及細想,照原先設想好的方法落了子,形成三三,我即將登上勝利的彼岸,不禁喜上眉梢。誰知當老爸手起棋落,我頓時傻了眼:四三連珠,我目瞪口呆,手中的棋子抖落了下來。我火冒三丈,不甘認輸,卻又想不出有何回天之法術,一氣之下,推翻了棋盤,棋子撒滿一地。爸爸見我如此,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孩子,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方才若不是你以為勝券在握而不深思熟慮就落子,現在投子認負的人該是我了。記住,事情不到最後就沒有真正的贏家,事情往往越到最後關鍵時刻,若讓勝利沖昏了頭腦,越容易下昏招,以致一招不慎,滿盤皆輸。謹記,笑到最後之人方是最終的贏家。不光下棋,生活、學習中也是如此。做人要謙虛謹慎,驕傲大意之人永遠成不了大氣候的!”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我如夢方醒,重新收拾好棋盤,重整旗鼓,和老爸再次一決高下……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一個亘古不變的真理。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驕傲是學習的天敵,只有謙虛謹慎,方能到達成功的彼岸!

您正在瀏覽: 為人謙和,成功寶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人謙和,成功寶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