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芒果,芒果,真麻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芒果,芒果,真麻煩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芒果,芒果,真麻煩 

  一天,隔壁邱叔叔從南方打工回家了,邱嬸給我家送來兩隻芒果。“OK,謝謝了!”我驚喜地說。呈現在眼前的是一種呈腎形,比拳頭略大,皮色淡黃的果實,他發出一股濃郁的松脂香味。 

  看見我愛不釋手的樣子,爸爸介紹說,芒果是熱帶植物,果實營養極其豐富,印度人把它尊稱為“百果之王”。爸爸邊說邊撕開果皮,我迫不及待地接過剝開一半的芒果往嘴裡送。咿呀!乳黃色的蜜汁滴淌下來,滋味異常香甜!我大口咬着橙黃色的果肉,恨不得連果核也吃下去。媽媽提醒我別讓果汁弄髒了衣服。可是,我只顧貪婪地吃,果汁滴在衣服上了都不知道。 

  當只剩下扁橢圓的芒果核捏在手中時,我低頭一看,短衫的胸前灑上了幾滴醬紫色果汁,胸膛上的海爾兄弟圖案難以辨認,我索性用手裡的芒果核往胸口一蹭說:“讓親愛的海爾兄弟也嘗一嘗。”看見衣服上刺眼的臟污,媽媽不滿地命令我:“馬上自己去洗!” 

  洗衣服不是在小學學過嗎?試試吧。我於是用洗衣粉去搓。污跡似乎不怕洗衣粉,搓了半天沒效果。我又找來電視上做過廣告的“雕牌”洗衣皂,又抹又搓,難道這肥皂是水貨?搓來搓去,大片污跡竟變成紫色。 

  這時,我突然想起以前勞動課本上有多種去污方法。可是,翻開書一看,有用汽油去洗油污,有用鹽浸法去洗血污的,有用新鮮米飯去墨水污跡的,這果汁去污方法怎麼沒有介紹?看來真是遇到了麻煩。 

  街東頭有家書店,爸爸指點我去查找“生活小竅門”一類書籍。這不是大海撈針嗎?我極不情願做這個苦差事。進了書店,店老闆問我要什麼書,我問有沒有關“生活小竅門”那種書?店主隨即把一本《農村生產·科技·生活小顧問》的書抽出來遞給我。我順目錄找到“實用科技知識”部分,很快發現有“殘茶,剩牛奶和鹽、醋的利用”這個條目。我小心的翻開書的第109頁,迫不及待地一讀,很快有一句話使人精神一振,這句話是:“衣服上灑的果汁用醋搓洗,也易去除痕迹”。 

  回到家中,我興奮的用醋倒在衣衫的污跡處,用手反覆搓洗,只見黑污跡逐漸淡化,海爾兄弟的面孔慢慢清晰起來,最後輪廓分明。我嘆一口氣說:“芒果、芒果,你真麻煩!”爸爸媽媽一起說:“解決麻煩的辦法就是不怕麻煩!”

您正在瀏覽: 芒果,芒果,真麻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芒果,芒果,真麻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