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班主任的羅嗦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班主任的羅嗦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兩個多月前,我來到學校報告,我開始四處尋找我的名字,但是人畢竟太多了,我找了很久,才找到我的名字,我被分配到高三《2》班。當我繼續向下看的時候,我愣住了,我的班主任竟然是我高二的生物老師,這到底是緣分還是災難?

  我們的年級有15個班級,而只有我們班的班主任是女性。一般來說,“啰嗦”“婆婆媽媽”這些詞兒經常用在女性身上的。這不,被證實了,開學的第一天,班主任剛一進門,先是自我介紹,然後就開始暢談高三的生活,並要求我們早上必須讀什麼什麼科目,然後夜自修該怎麼學習才有效率,還有放假回家不能把功課落下,還說不按照她的要求做的話,將來我們會後悔什麼的。這一說,足足說了一節課。直到下課鈴響起,我們才得以解脫。一些同學已經開始評論起她來:“真是啰嗦,聽得我想要睡覺。”“當然,我以前就被教過,不是一般的啰嗦。”“怎麼是個女的,這以後還怎麼過啊。”這些人就這麼說著,殊不知,這些話都落入老班的耳中。

  以後的早讀課,只要有人不專心看書,她就把那個人揪出去,數落一番,如果超過五個人的話,那我們整個班級就得遭殃,老班就又開始講她的人生哲理課。一個早讀過後,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學生都趴下了。如果是班會課,那更慘,本來班會課都是自習課,班主任說幾句話就完了。可我們的班主任卻很牛,她剛一上台就說:“同學們,我知道大家的學習時間很緊迫,所以為了不耽誤大家太多時間,我長話短說吧。”對呀,長話短說嘛,那就是說,是濃縮了的精華,可你知道她說了多久,起碼四十分鐘。有些學生壓根兒就沒聽她說話,自己學自己的,有些同學聽着聽着就趴下了,只有一小部分知道她到底在說什麼。以後的每節班會課都這樣,久而久着,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轉移到書上,而她的話,卻永遠也說不完。“啰嗦”這個詞兒簡直就是為她量身打造的。

  可就是因為她的啰嗦,所以她講課都非常詳細,她很注重細節,所以她講課雖然很慢,但卻很詳細,詳細得我們的筆記寫得密密麻麻。有時候,她一張試卷得用三節課的時間才能把它講完,我們因此懷疑她這樣做會不會有效率。但很快,這個疑慮就消失了,第一次模擬考試我們班在六個理科班中排名第一,而且與第二名拉下二十多分的差距,我們很快意識到,最重要的不是效率,而是質量。

  考試后的第一個班會課,老班表現的有點沉默,我們一開始不太適應。終於,她開口說道:“同學們,這一個月來,你們對我的評價我都略有耳聞,對此,我感到很抱歉,因為我造成了你們對學習的不滿,我會改掉這個毛病,希望你們能再給我一次機會。好了,接下來的時間,大家自由安排。”當時,我們第一反應就是:老班今天吃錯藥了!接下來我們就開始自習,可是這樣一來,我們就不舒服了,就好像叫一隻企鵝去赤道住一樣。最後,老班還是和以前一樣啰嗦,不是她沒有改,而是我們叫她不要改。

  在此之後,我才發現,我的班主任其實是個很搞笑的人,她會在講課的時候突然冒出一句冷笑話,讓班裡緊張的氣氛得以舒緩。一個月後,老師因工作優秀而被調到教育局工作,我們都很捨不得,因為我們已經習慣了老班的啰嗦。

  對此,我想說:老師,我們愛你,因為你向我們講了很多人生哲理;我們愛你,因為你讓我們度過了一個愉快的高三,儘管我們相處的時間不多;我們愛你,因為你對每個學生都一視同仁,在您眼裡,沒有優生和差生。在此,我獻上我最美好的祝福。

您正在瀏覽: 班主任的羅嗦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班主任的羅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