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也說追“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也說追“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星”,許多人都追過,也都關注過的問題。但是,關鍵要看你怎樣去追“星”。 

  一個來自四川的初中女生,她追“星”——周杰倫,到了一種走火入魔的地步。每當有周杰倫的演唱會時,她千里迢迢地趕過去,去看他的演唱會。她的父母為了她,傾家蕩產,不惜動用了自己的養老金。最終,她的父親跳海自殺了,母親也被氣瘋了。 

  這是來自某省報紙上的新聞。如果你崇拜一個歌星或一個科學家,你就會學習他是怎樣才成為一個歌星,怎樣用心去研究一些科學知識,從而把它用在自己的學習上、生活上。但是,有一些同學不但沒有學習他們好的一面,而是模仿他們的穿着、打扮,可說是追“星”達到了痴迷的地步,導致學習成績下降。所以,我認為追星有好的一面,也有壞的一面。 

  追“星”如果追得太狂了,就會盲目去崇拜,模仿他而導致學習成績下降,甚至離家出走,喪失人性。 

  古人說:見賢思齊焉。人們常說: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人們敬佩名人,崇拜英雄,常用來激勵自己。正因為有了名人的榜樣,人們便常常在孩子幼小時就培養他們“立長志”、“立遠志”。他們懂得:人的一生要在漫長的歲月中度過,猶如黑夜行船,一個最遠最高的標燈是最好的指導者。有了它,你才會乘風破浪地前進,而不至於被捲入激潮洪流中。人的一生又猶如攀登山峰,有的志在半山坡,有的則決心非登上山頂不可,其聞的艱難險阻對於前者來說是攔路虎,對後者僅如微風拂面而已。最終,“一覽眾山小”的感覺歸屬於誰,自然盡在不言中。 

  我認為追“星”是可以的,但不能太“狂”了。過分或盲目地追“星”,會影響到學習。但是,如果你能合理地去追“星”,追“星”也算得上是個不錯的愛好。因為在追“星”的過程中,你會對那些明星產生敬慕,從而也會不由自主地去學習他們身上的優點,如他們敬業愛業的精神以及刻苦奮鬥的優秀品質。總之一句話,追“星”有利也有弊,關鍵是看你怎樣去追星。

您正在瀏覽: 我也說追“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也說追“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