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燈的隨想》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燈的隨想》有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看到燈這個美好的字眼,使我不由自主地想到了它的發明、創造者--愛迪生,是他發明了燈,使我們生活在光明的世界里。而這篇文章寫得則是在過去沒有燈的年代人們生活的場景,那是一段艱苦的歲月。 

  那時,世界上沒有電燈,連十分富裕的人家也只有煤油燈。在那個年代,夜是靠,月光或雪光來照明的。有月的晚上可以多趕一程路,而人們靠着雪的照明,則多機會在夜裡,視野極端遼闊的情景下活動。當你必須在其無月又無雪的黑夜外出的時候,就必須打着一個燈籠,去照明你前方的路。如果你是屬於家境特別困難的,就必須要對那條路了如指掌,一步一步摸着牆走,十分艱難。 

  生活在那個年代的人們是比較適應黑暗的,那麼如果是我們這個年代,沒有電燈,到處一片黑,那也許人們就會感到十分茫然,不知如何應對。也許只有在那時,人們才會真正感受到燈光是多麼無比珍貴啊! 

  所以,就讓我么從現在開始,從小做起,節約用電,不浪費一點電源,一點燈光,要利用燈光去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千萬不要讓燈光白白浪費! 

您正在瀏覽: 讀《燈的隨想》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燈的隨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