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牆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一道牆。

  從未有人注意過它。它立在城市裡,只不過是一種悲涼的點綴而已。

  而這道牆,卻有一段曲折的命運。

  被遺忘的牆

  這道牆立在這裡已經有好幾年了,卻沒有人注意它。行人路過這裡,也不過就抹抹鼻涕,蹭蹭鞋底。牆下雜草叢生,瓦礫成堆。牆上的漆皮開始剝落的時候,已是一年前了。現在,牆上斑斑駁駁,唯一的點綴就是牆上形形色色的小廣告、尋人啟事。由於背風,被一個剃頭匠看中了,於是便每天在這裡展示他的“絕頂功夫”。從此,牆更髒了:黑色、白色的頭髮;爛橘子皮;糖葫蘆簽;冰棒袋;煙頭;口水……牆,就這樣被糟蹋着。它,一言不發。

  被讚美的牆

  有一天,市長要來檢查的消息,改變了牆的命運。

  牆被粉刷一新,雜草被連根拔起,瓦礫被清理得乾乾淨淨,還被畫上了宣傳畫。人們路過這裡,無不駐足觀看,嘖嘖稱奇。幾天後,幾輛豪華的轎車停在牆面前,記者們又是拍照又是記錄,好不熱鬧。市長誇道:“好,不錯!這真是城市一道亮麗的風景線!”過了不久,市長坐上汽車揚長而去,留下一股汽車尾氣消失在空氣中。

  被唾棄的牆

  但是,好景不長……

  一場暴風雨過後,牆上的宣傳畫開始模糊,漆皮又開始剝落,雜草又開始生長,瓦礫又開始堆積,小廣告、尋人啟事又開始張貼。剃頭匠又登台了,緊跟着上場的還有頭髮、煙頭、爛橘子皮、糖葫蘆簽。人們又開始在上面抹鼻涕,蹭鞋底。人們見了牆就像見了一隻得了瘟疫的老鼠,都想躲得遠遠的。牆,被人唾棄。

  被炫耀的牆

  牆以為,自己的一生快結束了,但命運之神似乎並不想讓牆這麼快死去,於是,他改變了牆的命運——

  最近,有一個消息傳入人們耳中:在牆所在的小區里,要舉行一個重大的活動,有許多高級幹部參加,包括市長。而這次活動的地點就定在那裡——被唾棄的牆那裡。

  這可關係到全市的榮譽問題啊。很快,牆又被粉刷一新,畫上宣傳畫,牆下被清理得乾乾淨淨。

  到了開展活動的那一天,市長指着牆問:“這次的宣傳畫又換新的了?”旁邊的人急忙說:“是啊,是啊。我們每個月都換一幅宣傳畫呢!”旁邊的幹部聽到這話,滿意地點了點頭。

  被拋棄的牆

  自從活動結束后,人們又開始虐待牆:貼小廣告、扔橘子皮、抹鼻涕、蹭鞋底。剃頭匠經過幕間休息后,又登台了。不知在誰的帶領下,人們開始向這裡扔垃圾。不久,這裡幾乎變成了垃圾場,蒼蠅飛來飛去,蟲子爬來爬去,讓人見了能好幾天吃不下飯。這時的牆,已經老了。

  很快,牆,被人們用推土機推到,成為一堆垃圾,被清理掉了。牆的生命結束了。

  但牆一直想不明白一個問題,在死前也沒有想明白:人們為什麼在自己有利用價值的時候利用它,而在自己毫無用處的時候唾棄它呢?

  人啊人,你能告訴牆,這是為什麼嗎?

  湖北襄樊老河口市老河口市第三中學初一:楊奕鑫

您正在瀏覽: 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