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燈光》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燈光》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燈光》有感

  在家閑得無聊,就在桌上隨便拿了一本《作文大全》來看。突然,我看見一篇叫《燈光》的文章。這篇文章,以前我們學過,沒什麼特殊的。但當我這次細細品讀之後,有了很大的感慨。

  這篇文章講述的是郝副營長為了讓戰士們找到突破口,保住勝利,在千鈞一髮的時刻,點燃了手中那本書,舉得高高的,幫戰士們找到了突破口。但是,火光暴露了他自己,他被敵人的機槍打中了。

  年僅22歲的郝副營長,在一次戰鬥中,為了給後續部隊指路,點燃書本,暴露了自己,不幸中彈犧牲。他用自己年輕的生命,換來了戰鬥的勝利,也換來了後代的幸福和安樂。他這種為了理想,為了後代子孫無私奉獻、捨生取義的崇高精神永遠值得我們稱頌。我們在享受今天的幸福生活的時候,不能忘了無數革命先烈的付出,要牢牢地記在心裡,永遠不能忘記。

  同學們,如今我們能在這樣好的環境下學習,為什麼不好好珍惜呢?想想以前的人,他們大多數都是想讀書,但因家庭貧困,讀不起。可是今天的我們,許多孩子都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而且每天都有十幾、二十塊的零花錢,為什麼還不滿足呢?我們可不能辜負了先輩、以及犧牲的革命戰士們的一番良苦用心和期望啊!

  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我們更應該加倍珍惜,要好好學習,努力拚搏,作一個有作為的人,將來長大以後,好做建設祖國的棟樑之才,讓我們的祖國更加繁榮昌盛、富饒美好!

  初一:楊金之

您正在瀏覽: 讀《燈光》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燈光》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