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抹微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抹微笑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一抹微笑,也許能給人帶去溫暖,而它給我帶來的,卻是一份可貴的友誼。

  我和她的相遇,是個意外。那天,我獨自走在新的校園裡,望着這裡古樸的環境,有些興奮。我握着一杯奶茶,慢慢的走着,很愜意。突然,一個人狠狠地撞向了我,我被撞倒在地,手裡的奶茶也飛了出去。我連忙站起來,剛想罵人,就看見那個撞我的女孩子顫顫巍巍地拿着一張紙巾,一個勁兒地道歉,正想用紙巾幫我擦弄髒的衣服。心中的怒火一下消失了,暗暗告訴自己:算了,不和你計較。我一把搶過她手中紙巾,簡單地擦了擦身上。她這時才放了心,又對我笑了笑,那是一種誠懇、歉疚的微笑,如出水芙蓉般清新,當時的我卻並未注意。

  後來分了班,我來到新班級,坐在座位上。在不經意間,竟看到了那個撞我的女孩,她就站在門口,忽然看到我先怔了怔。我還沒反應過來,她就丟下了書包,像見了多年不見的老朋友似的,熱情地向我飛奔過來:“你也在這個班啊?真巧!”我看着她臉上燦爛的笑容,多麼乾淨、恰到好處啊!我的心微微震撼了一下,原來她的微笑那麼美。一瞬間,好像有什麼東西突然崩塌了一般,我的嘴角在不經意間也浮起了一抹微笑。

  後來的我們,成了最親密無間的朋友。記得第一次月考,大家都很緊張,都在積極準備迎考。成績下來,我看見她的眉頭又緊緊地鎖在了一起。我知道她的數學沒考好,沒有進入全班前十名。於是,一下課,我就飛奔去了她的座位,看着她一遍又一遍地翻看數學試卷時懊惱的神情,我的心像被針扎一般。我思索了一番,雖然我的成績也不理想,我還是嘴角艱難地扯起了一抹微笑。她抬起頭,用她那雙淚眼婆娑的眼睛看着我。“加油啊,不要灰心喪氣,我最喜歡你那燦爛的微笑了,不要弄丟了啊。”我的聲音,輕的似乎只有我們二人能聽見。一語未了,她的微笑,就在一瞬間,毫不猶豫地綻開了。握着我的手:加油!也許我們都深信:笑容愈深,情也愈深。

  它,是我們之間的友誼見證;它,也是我們之間鼓勵的暗語;它,就是那一抹微笑,揮之不去。

  點評:本文以“一抹微笑”為線索貫穿全文, 首先初次見面,“我”被她撞倒在地,待我接受她餐巾紙后,朋友露出誠懇、歉意的微笑;再寫分班后,朋友見我時那份竊喜,讓看見她那燦爛的微笑;最後寫月考不如意,兩人微笑着互相鼓勵。初次見面尷尬微笑,分班后得知在同一班級而竊喜,見朋友燦爛笑容,月考後兩人微笑鼓勵。行文自然,以微笑開頭,又以微笑結尾,前後呼應。

  宜賓市第二中學 初一25班

  指導教師:郭藝

您正在瀏覽: 那一抹微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抹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