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那抹微笑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抹微笑_1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灰暗的天空,一直轟轟作響。兩片厚厚的烏雲,不時撞擊產生耀眼的閃光。空氣越發顯得沉悶,白色格調的病房無形中給了人很多壓力。慢慢的我的呼吸變得急促。眼眶有些發酸“真的要走么?”我依舊這樣問着他。他的眼神還是那樣清澈,沒有一絲波動。他的語氣還是那樣平靜,沒有一絲起伏。“以後家裡就靠你了!”“為什麼?你什麼都不管就要走!”我對着他咆哮道。眼中的淚水又不禁流了下來。“閉上嘴!把你的眼淚收回去!記住!永遠不要在任何人面前顯露出你的軟弱,誰可以,但你不行!”他的眼神突然變得凌厲無比,我的身體不停的顫抖,淚不自覺的被嚇回去了。他的眼神慢慢又恢復了之前的平靜。許久他緩緩說道:“曉宇,記住!以後無論發生任何事!記得永遠不要讓笑容從你臉上消失!只有這樣你才能得到更多!永遠不要讓微笑從你臉上消失!”說完他便睡了。為隨着母親回到了外婆家。幾天後舅舅告訴我,他離世了!那次是我和他最後的對話。這是無論我多麼後悔都無法改變的事。他——我的父親!

  隨後的幾年裡,我變得沉默寡言,我將所有的快樂、憂傷、痛苦、悲憤……甚至譏諷、嘲笑我也一併吞到肚子里。我在外面甚至家人面前都是一個自始至終保持着微笑,有些沉默的乖乖男。在自己的小窩裡則變成了一個身負重傷,又被人拋棄的小狗,自己默默無聲的舔舐着自己那深可見骨的傷口。夜裡我不知道哭濕了多少枕巾,可到了早上又把它藏起來,我想沒有人知道這個秘密。他對我說的話我始終記在心裡,也無時無刻的對自己進行偽裝。微笑從不曾在我臉上失去。直到我來到了鄉下,住進了學校!鄉下的夜空很美!沒有了高樓的遮掩,天空變得廣闊無比。夜裡,我獨自一個人坐在學校的天台,看着天上的星星。記得有很多人獨說過“故去的人會化作漫天星辰的一員,注視着地面上繼續奮鬥的人們。”呵呵!當時聽到這種說法時,我心中一直譏笑着,這種小孩子的遊戲騙誰去?可我現在更願意去相信這種說法。我坐在那思緒越走越遠,回想着過去幾年的點點滴滴,也同樣回想着他對我說的話。淚又悄無聲息的流了下來,默默地流着。許久我突然對天空大喊“你這個騙子!你騙我!你說的話一點用都沒有!我失去的永遠都得不到了!你這個騙子!”淚不斷地流,滴在地上,也滴在心裡。我低下頭喃喃自道“我不懂,我做不到!好累!”那夜我很晚才回去。

  不知不覺又幾年又過去了。我忘記了他對我說過的話。我變了很多,變得比以前更加沉默,變得比以前更加脆弱。笑臉已經漸漸遠離了我。我對這虛假的笑容感到厭倦!

  直到有天母親打電話告訴我大伯得了重病,當時我如同石化一般,我不敢相信這是真的。我又一次回到了那個熟悉卻又陌生的病房。大伯躺在床上。我突然覺得世界如此黑暗,沒有光明,人又是如此脆弱!坐在醫院的走廊,我將臉深深的埋在了懷裡,不願去看周圍的人。這是,從我面前路過一對母子,他們的對話飄進了我的耳朵里“不要傷心,沒有事的,一切都會過去的,一切都還有希望!不要讓任何事打垮你!”這時我的腦海突然想起,我與父親最後的那次對話。“微笑”。

  我抬起頭安慰伯母不要擔心,然後向伯母辭別。我大步的走出醫院。坐上車回到了家。幾天後我接到伯母的電話,說大伯的病情穩定下來了,叫我不要擔心。我的臉又一次掛起了笑容。不久我去墓地“見了”父親,我看着他的照片。對他說道“老爸!我終於明白了!你會替我高興吧!我不會再被任何事打倒了!因為我是你的兒子!微笑永遠不會遠離我,希望永遠不會從我這裡消失。因為我學會如何笑對人生了!”

  大家知道微笑的含義么?其實很簡單!它代表着希望!

  無高三:宋曉宇

您正在瀏覽: 那抹微笑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抹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