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雨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記得那是一個夏天。那天不知是怎麼了老天爺總是哭個不停,天很凄涼。我背着書包踏在了上學的路上。人們穿着雨衣,撐着雨傘小心翼翼的向前走着。汽車的鳴笛聲,鈴鐺聲,雨點敲打雨傘的聲音匯成了一幅美妙的音樂。

  正當我邊走邊罵老天爺的時候到了要過馬路了,運氣真好,是綠燈。於是我就得意揚揚的從兩排車中間大搖大擺的走過去,還不時的往後看以下。這時有一個人跳進了我的視野了,他穿着一身黑衣服,還帶個大大的眼鏡,一手撐着傘,一手拿着拐杖,不時的左右敲打着。我明白了——這是一位盲人。很快她走到了馬路中央,但不巧的是這是綠燈變成了紅燈,兩邊的車一時齊發,從盲人的身子擦肩而過。盲人也似乎感覺到了什麼顯得很焦急。突然一個汽車碰着盲人的拐子而過,我的心都懸在空中上了。正當想着要不要去幫她時,那一剎那間一個小孩突然跑過去了,跟盲人說了幾句話,然後扶着盲人走過了馬路,我也跟着過去了。過完馬路后盲人不停的道謝,我還以為小孩子要說“不客氣”或“這是我應該做的”之類的話,沒想到小孩子竟然說道“沒關係,我媽媽也是位盲人,是跟你一樣的,她過馬路時也有很多人幫住她。”

  突然,一陣暖流傳遍了我的心,我似乎站在陽春三月,而不是在一個雨天。雨越下越大,人們依然小心翼翼的走着,馬路很安靜,很安寧,好象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似的。

  是的,那小孩只是偌大的海洋中的一個小水珠,但這足以體現整個社會。

您正在瀏覽: 雨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