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小憩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小憩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生活小憩 

  匆匆忙忙吃過早飯,匆匆忙忙跨上單車,匆匆忙忙回家完成浩如煙海的作業,匆匆忙忙在萬籟俱寂的深夜倒頭大睡……無數的匆匆該忙忙讓太多的美,消逝在了我們匆忙的腳步中,那請停一停,在一個人生不起眼的小棧里,小憩一下,發現我們身邊的美! 

   清晨·朝陽 

  跨上單車,不必慌張的加快你的速度,獨自一個人,或者幾位晨練的老人和你在一起,一起走在無聲的柏油馬路上,走在青石板鋪成的甬道上,那車輪的旋轉聲、不同的腳步聲,相互應和着,反射在周圍的牆壁上,又顯得那樣和諧!此時,或許就在你的前方---一輪新日利劍般挑開重雲的壓抑,向你投以燦爛的微笑,這時你會感到大地的蘇醒,沾着濕露的草兒高興地向你招手,沉睡的大地又迎來了新的一天。 

  邁着輕快的步伐,走進晨光沐浴的校園,“啊!又是嶄新的一天!” 

   午後·和風 

  進了家門,放下沉重書包,抖落一身的疲憊。 

  吃過午飯,屋外的陽光正好,隨手拿一本書,坐在陽台上細細品味起來,陽光跌跌撞撞撞進窗戶,支離破碎地在我的書本上留下了它們的倩影。偶爾手裡的半杯清茶,也霎時間變成了半杯陽光。累了,起身逗逗籠里的小鸚鵡。一個個午後,陽光、和風、鸚鵡,成了我最好的朋友,它們讓我丟去了疲倦,更迎來了一個好心情。 

  傍晚·夕陽 

  晚上六點,當窗外一片炫紅的時候,我很少丟開自己手中的筆,去看醉人得霞紅。 

  而今天,當窗外又一次暮色四合時,我終於有意無意地抬起了頭。儘管窗前鱗次櫛比的高樓擋住了一塊又一塊藍天,但我還是從小小的一方天空中,窺到了夕陽的婆娑倩影---那橙紅色的天空,給大地上的萬物,都一筆一筆勾勒出了無以倫比的畫卷!它正在一點一點傾吐着自己的余色,給那些淘氣的小鳥發出了回家的信號。這倦怠而溫馨的時刻,是多麼迷人,又多麼短暫---“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耳邊又響起了李商隱那句絕代好詩! 

  深夜·月光 

  升入了初中,功課增加了不少,晚上的課業也繁重了許多,再加上一些課外作業,總是忙到很晚,疲倦的我無心再管其他事,倒頭便睡。 

  但今晚,月色正好跑進我的房間,輕柔飄渺。我靜靜地望向窗外---月色並不濃密,月亮也羞澀地躲在雲后,只露出小半邊臉龐,但那又顯得那麼嫵媚。路燈還堅守着崗位,遠方偶爾傳來一兩聲犬吠,像在抗議雲朵遮了月亮的嬌貌呢!想不到這夜裡還有這般美景!我懷着欣喜,進入了甜蜜的夢境! 

  後記 

  日子如流水匆匆逝去,當我們以一種平常的心態,安靜地坐下,回眸往昔,又有多少細節我們不曾記起?又有多少感動我們不曾注意?人生有時並不需要跑多快,或許常常以平常心回憶過去的人,要比那跑在前面的人,多更多的快樂,多更多的幸福! 

  整日繁重的課業讓我們疲憊不堪,我只好抓住那些偶然的細節記錄下來,記錄下這秋日裡的又一段深深地感悟! 

  輔導老師:軒雅婷 

您正在瀏覽: 生活小憩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小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