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桌,一椅,一燈,有時再添一杯釅釅的茶,在一本好書中度過一個長長的夜,這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我喜歡在深夜讀書,打開書本或是優美的語言,或是含蓄的幽默,或是動人的情節這一切一切用文字凝成的作者智慧的結晶,無一不讓我入迷到忘我的地步。每每十二點的鐘聲響過,當我不得不放下書時,那帶着遺憾的小小滿足感,伴着上臂累極后那麻酥酥的滋味一起湧上心頭,這深夜讀書的樂趣,可並非人人都有的喲。

  自由自在的暑假到來了,對我來說,真是如魚得水。每天傍晚,我把自己的房間打掃得一塵不染,再在角落上灑些清香劑。晚上,沏上一杯茶在燈下讀書,真是個花香滿鼻,茶香滿口而書香滿心,心中身外全無半點塵了。品嘗着這如香茗般的美文,到細處,如涓涓溪水:到寬處,如茫茫草原:看急處,似瀑布飛流三千文;看慢處,似山洞之中叮啤泉水,我的心隨着文章的筆調飛到迷人的夢境雨夜讀書又是一番情趣。如散珠落玉盤的疏雨也罷,如急流出深澗的大雨也罷,來自大自然的雨聲,怎麼聽都是一首絕妙的樂曲。這時順手拈一本唐濤,翻開來,和着雨聲輕聲吟誦,不知不覺便入了詩境:一會兒和李商隱在西窗燭下閑話巴山夜雨,一會兒又和杜翁一道“夜雨剪春韭,新炊間黃粱”。詩中有雨,甫中有我;我中又有詩,雨夜詩的妙處,怕就在於此吧。

  清冷的冬夜是讀書最佳時間,這時頭腦最清醒,適合讀大部頭的名着。

  它的動人的情節,宏深的思想,一次又一次掀起我心海的波瀾,我喜歡讀(復活),它告訴我一顆心靈的復活是多麼不易:我喜歡讀小仲馬的《茶花女》,喜歡她的善良,喜歡她在愛情道路上的純真,更同情她最後那悲慘的命運:我更喜歡讀(紅樓夢),我在那兒找到了我和我身邊許多人的影子。窗外或是冷月無聲,或是北風怒號,但在室內,有我和作者的思維撞擊的火花在閃耀,有我的一腔熱血為人間不乎而沸騰,有真善美的鮮花在怒放——冬夜有書,冬夜便有了春暉!

  深夜讀書,其樂融融!

您正在瀏覽: 讀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