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故鄉三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三題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故鄉--北沙,一個美麗的地方,這兒有我們大家喜歡的小遊樂園、公開的電影院和一片荷花池。我從小便在這個地方出生、成長,這裡的一切彷彿是一種真切而充實的美夢,給我的童年帶來了無盡的歡樂。

  村口前面的一道大橋旁,一個極其漂亮的遊樂園,綠茵茵的草坪,幾個小遊樂場所,花花草草和那青翠的大樹都在這聳立着。中午時分,這兒便好像是我們孩子的“地盤”,有時幾位高年級的大哥哥大姐姐們也會來這兒讀書,緩解自己的心情,我們像一隻只美麗的蝴蝶,穿梭在這花兒、草兒、大樹之間,好不快樂。偶爾有人大叫或者打擾人午覺,也沒有人說,因為他們認為孩子是世界上最可愛、最不能傷害的。

  遊樂園後面便是我最喜歡的地方,只要來到這兒我便會想起那曾“駐守”在這兒的一位洋老頭,我剛遇見他時是村委會要放電影的時候,家家戶戶都抱着孩子去電影院,可是誰也沒有注意到門口那駝着背,但精神卻很好的洋老頭。洋老頭很和藹,他愛笑,也喜歡小孩,但是他沒有妻子,更別說有自己的孩子了。當時,奶奶拉着我的手,爺爺在前面走路,我無意間看見了那個對我笑着的陌生老人,我停了下來沒有走路,奶奶也停住看着我,我指了指老人,奶奶笑了笑說:“這是看電影院門的爺爺,以後來這裡要叫他。“奶奶說完便抱着我進去了。以後我和朋友到這兒看電影總能看見他那辛勤的身影,如今,幾年過去了,偶爾回去看一看,才發現他的身影已漸漸模糊。

  河西,一個偏離奶奶家很遠的一條河,雖然遠卻讓我忘不了的地方。每至夏天暑假時,一天的作業完成,總喜歡去河西玩一玩,那裡的風景很美,美的好象一場夢,一大片粉紅的荷花開在河水中,讓人不由的想起那些亭亭玉立帶一點害羞的小姑娘。荷葉漂浮在水面中,像為”姑娘“撐的一把傘,只要看一眼,便會讓人一天的疲勞立刻消失,讓人感覺無比的輕鬆,快樂。

  初一:劉燦

您正在瀏覽: 故鄉三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三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