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三門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三門峽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三門峽位於河南省西部,河南、山西陝西三省交界處,是伴隨黃河第一壩——三門峽大壩的建設而崛起的一座新型城市。相傳大禹治水時,高山擋住了黃河,他用神斧把高山劈了三斧,形成了人門、神門、鬼門三個峽谷,河道中由鬼石和神石將河道分成三流如同有三座門,三門峽由此得名。

  地處黃河流域的我的家鄉有悠久的歷史文化和豐富的自然資源,其中仰韶文化、虢國文化是最有名氣的。還有溫塘的溫泉水、靈寶的大棗、盧氏的木耳等等數也數不清的豐富資源。

  我的家鄉地處三省交界處,還是有名的旅遊城市和友好城市呢。其中有“小華山”之美稱的亞武山;四面環山三面環水,半城煙村半城田的風景區。對了,我的家鄉三門峽還是天鵝之城呢,每年冬天,白天鵝都會來到這裡,非常美。

  現在一年一度的黃河旅遊節快到了,歡迎全國各地的大朋友和小朋友來到我們三門峽做客。

  三門峽市第一小學二一班:賈錦瑋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三門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三門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