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三十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三十年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如今,改革開放三十年,在這三十年中,我們祖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讓我就從咱們老百姓的衣、食、玩、住、行的變化說起吧! 

  衣。聽媽媽說,在她們小時候,家庭生活很困難,沒錢買衣服,即使需要添新衣,也要等到過年才買,每件買回了的衣服都是兄弟姐妹幾個接着穿,姐姐穿完,給妹妹穿,妹妹穿完了給弟弟穿。有時輪到家中最小的一位穿的時候,衣服都打上幾個“補丁”。今天,我們都是獨生子女,都是家中的小皇帝、小公主,更別說衣服了,並且現在童裝品牌就有成百上千,想讓這些“相臣”(家長)不買都不行。 

  食。三十年以前,老百姓是“有啥吃啥”,沒什麼可挑剔的。能填飽肚子就不錯了,可不像現在,“想吃啥有啥”。菜市場各類葷菜、素菜分門別類,品種齊全。這麼好的食物,在以前的生活中可是很少有的。 

  玩。長煉每個孩子家裡應該都有玩具吧?小汽車,洋娃娃肯定不少吧!玩具箱里的玩具肯定琳琅滿目吧!現在科技飛速發展,人們的生活一天比一天有進步。玩具的花樣越來越多,玩具的人氣也越來越旺。可是三十年前,孩子們都只能玩打彈珠,跳大繩,丟沙包、滾鐵環等。 

  住。如今,大家都住着高樓大廈,溫馨別墅。住房不但外形美觀,裡面也十分漂亮,棕色的目地板,白白的牆壁,讓人感到十分的舒適。最好的還是現在的空調何蚊帳了,你也許不知道現在的蚊帳形狀各異,還有成千上萬個透氣小孔。空調就更好,冷的時候可以保暖,熱的時候可以造冷氣,無論什麼天氣和季節,讓人過得萬分愜意。可是,三十年以前的生活可沒有這麼好,人們住房都是平房,不僅低矮,潮濕,而且保暖極差。最難熬的是夏天了,如果不帳蚊帳會被蚊子咬,帳蚊帳又會熱。(因為那時蚊帳都是用布做的,很密很厚,不透風不透氣)而且那時根本沒空調,即使有電供不上,只能手搖扇,或是吹風扇。不過再大的風扇在厚厚的蚊帳面前也讓你感覺不到一絲涼風。 

  行。那時的出行更不如意了,因為交通不發達,飛機,火車又不多,坐汽車的都很少,出行都是靠坐船或是步行,不像現在,高速公路、立交橋、高架橋如雨後春筍,各地公路四通八達。公路上私家車更是成千上萬,如今還有地鐵。磁懸浮列車,江海里還有豪華游輪,高速汽車、火車,讓你不愁出門沒車,只愁出門坐啥車。 

  改革開放三十年,我們的生活有了很大的變化,高品質的生活,讓我們感到幸福和快樂。我們都要珍惜現在的美好生活,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您正在瀏覽: 家鄉三十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三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