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寬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常常坐在床頭,反覆思考:“寬容是什麼呢?” 

  寬容是一種美。深邃的天空容忍了雷電風暴一時的肆虐,才有風和日麗;遼闊的大海容納了驚濤駭浪一時的猖獗,才有浩淼無垠;蒼莽的森林忍耐了弱肉強食一時的規律,才有鬱鬱蔥蔥。寬容是壁立千仞的泰山,泰山不辭?g土,方能成其高;寬容是奔流的江河,江河不擇細流,方能成其大。 

  是啊,寬容的力量是強大的。它能使我們的世界變得美好。我想大家都聽過“六尺巷”的故事吧。 

  清朝時期,宰相張廷玉與一位姓葉的侍郎都是安徽桐城人。兩家毗臨而居,都要起房造屋,為爭地皮,發生了爭執。張老夫人便修書北京,要張宰相出面干預。這位宰相看罷來信,立即做詩勸導老夫人:“千里家書只為牆,再讓三尺又何妨?萬里長城今猶在,不見當年秦始皇。”張母見書明理,立即把牆主動退後三尺;葉家見此情景,深感慚愧,也馬上把牆讓后三尺。這樣,張葉兩家的院牆之間,就形成了六尺寬的巷道,成了有名的"六尺巷"。 

  你看,寬容的力量多大啊!如果那時張宰相沒有一顆寬容的心,那麼如今又怎麼會有這“六尺巷”。大家可想而知,如果當時張宰相出面幫自家人爭地皮的話,那麼葉家人肯定也不會罷休的,兩家人吵來吵去,爭來爭去,多麼傷和氣啊。 

  同學們,寬容是世界上最美的東西,它是一種理解,一種體諒;它是一種品格,一種境界;它是一種修養,是一種處變不驚的氣度。我們要養成寬容的品格,小事做起,在小事上不苛求別人。其實,尊重別人,也就是尊重了你自己。生活中,能得到別人寬容的人是幸福的,能寬容別人的人是高尚的。

您正在瀏覽: 寬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