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顆寬容的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顆寬容的心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比賽,輸的往往不服,而贏者有時淡然一笑,甚至能夠讚歎對手的一招一式,那麼,後者便是寬容。擠車,一位乘客突然踩了另一位的腳,卻毫無歉意,而被踏者彬彬有禮地說:“沒關係。”那麼後者便是寬容。

  那寬容是什麼呢?它是對別人犯錯誤時的一種諒解,一種包容。寬容是一種品德,是一種精神境界,是開啟人際關係的一把金鑰匙,要具有它,就得有諒解他人的度量。寬容的力量是偉大的,它能夠使兩個水火不容的人重歸於好,能使志趣不同的人走到一起,能使冰冷的世界融化。如果世界沒有寬容,人們始終生活在一個沒完沒了的世界中,這種生活誰願意過呢?

  有人會說,去寬容別人,受一肚子冤枉氣,還不如疼罵他一頓,一解心頭怨氣,也是快樂之事。其實不然,你罵了他,當時心中很快樂,但你可能傷害了對方那顆原本就非常愧疚的心,你會招來無數鄙棄的眼神,你就不會感到快樂了,應為你的狹益被赤裸裸的暴露在眾人面前。

  寬容是每個人必備的品格,如果你對身邊的每一件事都計較萬分追根究底,那麼,你的生活將充滿苦與累;若放開胸襟,那麼你會發現,世界並沒有解不開的結。學會寬容,你會友好待人,積極面對人生;寬以待人,你就多了一扇窗,擁有了一分溫馨,同時也凈化了自己。

  總之,寬容別人,就會快樂自己。

  靈川第三中學七年級 何鎮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一顆寬容的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顆寬容的心 暫無評論